人民网>>体育>>滚动

射击赛新规则更刺激 观众可以随意呐喊“捣乱”

2014年08月19日09:30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射击赛新规则更刺激 观众可以随意呐喊“捣乱”

  据新华社 采用新规则的南京青奥会射击比赛,决赛现场不仅播放背景音乐,观众还可以大声加油欢呼,这样的比赛使以往冷清的射击赛场更刺激、更具观赏性。决赛开始背景音乐就播放起来,现场的观众不停地呐喊着,叫好声、充气棒敲打的砰砰声和音乐声交织在整个射击馆中,热闹而嘈杂。

  对于观众们的吵闹,负责播报成绩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发出“保持安静”的警告,反而用夸张的语调带头“捣乱”,挑动着现场的气氛和观众的情绪。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运动员们要想专注比赛,确实是一大挑战。

  本届青奥会采用了新的射击比赛规则,不仅现场播放音乐,还允许观众与比赛的运动员互动,让观众为运动员鼓掌、加油、呐喊,使运动员在热闹的气氛中进行射击比赛,这就要求运动员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有音乐可听,想欢呼就欢呼,观众们看得爽了,可一些习惯了在寂静中对抗的运动员可能发挥失常。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一枪开始后,不同于以往的屏息凝神,现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也在此刻达到了顶点。率先开枪的诺瓦克打出10.7环,现场观众的惊呼声显然给洛莫娃造成极大压力,她最后一枪仅打出7.7环。诺瓦克反超2.5环,获得冠军。

  赛后诺瓦克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坦言赛前从未想过会取得冠军,而且比赛中的音乐声和掌声显然对她和其他选手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需要的是安静和集中注意力,而这些声音影响很大,”诺瓦克说,“不过有音乐和掌声,对观众来说是件好事。”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