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出招严防外援"阴阳合同" 规定不许双重国籍

2014年08月19日10: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出招严防外援"阴阳合同" 规定不许双重国籍

  本报讯(记者 孙杰)CBA和WCBA新赛季外援注册工作将于9月1日开始。昨天,中国篮协下发《关于办理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运动队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注册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针对“阴阳合同”等严重违规行为,篮协将对违规俱乐部开出10万元至50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甚至取消注册资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加盟CBA,但由于国内篮球市场仍不太规范,一些俱乐部出于商业机密考虑就与外援签下“阴阳合同”,个别外援还曾因此与俱乐部产生纠纷,并上告到篮协,这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中国篮球的形象。

  为此,篮协要求各俱乐部必须保证外援注册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承担因误报、虚报、瞒报而产生的一切责任。针对俱乐部的严重违规行为,特别是“阴阳合同”问题,篮协规定,一经查实,“将视情对违规俱乐部进行罚款(10万-500万元人民币)或取消注册资格等处罚”。

  针对亚洲外援的国籍问题,篮协明确规定不允许双重国籍。在亚洲籍运动员和港澳台运动员注册时,除要求运动员提供本人书面承诺书并加盖俱乐部公章外,篮协还要求运动员承诺无双重国籍,如果隐瞒事实,运动员和所在俱乐部将被处以相应的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