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与冠军“同行” 与冠军对话

2014年08月18日23: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与冠军“同行” 与冠军对话

  新华网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沈楠)南京青奥会18日进入第二天,在游泳赛场,小运动员们和奥运冠军同池竞技;在青奥村中,更多运动员们和偶像级的世界冠军们面对面对话,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女子50米蛙泳季军、匈牙利选手安娜很开心,不仅因为拿到了奖牌,还因为和她同池竞技的有一位奥运冠军。

  先拿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再拿青奥会冠军,立陶宛17岁天才少女梅卢提特绝对算是“第一人”。在18日晚进行的南京青奥会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这位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用一枚金牌完成了“青奥会体验之旅”的第一步。

  尽管和奥运冠军整整差了1.7秒,但安娜从比自己还小一岁的梅卢提特那里可以学到很多,她说:“她很厉害,我最想学她的出发技巧。”

  没有奥运冠军的比赛一样精彩。在上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乌克兰“神枪手”帕夫洛·克罗斯提洛夫以203.4环超决赛世界纪录夺冠。晚上的男子100米仰泳,意大利选手西莫内·萨比奥尼和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雷洛夫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同时触壁,他们的成绩都是54秒24,最终并列第一名。

  摩根·劳埃德,来自开曼群岛的15岁小姑娘,正在南京创造属于她和她国家的历史:她是首位代表开曼群岛参加国际赛事的体操运动员,在18日的体操资格赛中,小姑娘还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在青奥村里,一场和冠军对话的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年运动员参加。尊重、专注、团队力量、内心平静……莫伊斯、墨菲、德科西三位奥运冠军通过讲述自己几十年运动生涯浓缩成的心路历程,告诉青年运动员们在提高成绩的同时,更应该关注什么。

  “营养烹饪”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饕餮”们,做色拉、烤羊肉串、熬酱汁……小运动员们个个学得有模有样,新西兰运动员纳特·穆尔说:“回国以后我要做这些菜给教练吃,在这里不但学了做菜,还学会了如何相互协作来实现目标。”

  青奥村内的首场体育启蒙活动是柔道项目,奥运冠军鲁本·胡克斯亲自上场参与,吸引了很多小运动员换上柔道服,下场试一试。进行了体验的中华台北运动员黄俊胜说:“第一次接触柔道,非常兴奋,以后还会再来。”

  中国队当日只有一金入账,张雨霏、邱钰涵、沈铎和贺赟以4分03秒58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中华台北选手黄怀萱和黄钰仁分别获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和男子55公斤以下级冠军,包揽跆拳道当日两金。在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的黄怀萱笑言,备战青奥会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吃零食,不过青奥会“一生就一次”,零食“以后还能吃回来”。

  青奥会当日共产生20枚金牌,匈牙利队独得四金,成为最大赢家,俄罗斯队也有三金入账。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