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群孩子打得花剑冠军"落花流水" 雷声仍陪笑脸

2014年08月19日09:20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群孩子打得花剑冠军"落花流水" 雷声仍陪笑脸

   一边是身高将近2米的花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另一边却是一群身高1米左右的小剑手。今天,在青奥会击剑馆外,一场“不公平”的PK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了。

  更“悲催”的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居然被小剑手们打得几无还手之力,屡屡中剑不说,赛后还得陪上笑脸,拍照留念。

  别误会,这当然不是什么正规的比赛,这是青奥会上的一次击剑项目体育启蒙活动。作为青奥会文化教育项目之一,体育启蒙活动是由现役著名运动员和普通青少年共同参与,旨在为社会人群提供了解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

  今天在青奥会击剑馆外迎接孩子们挑战的是中国的花剑奥运冠军雷声,以及美国的花剑世界冠军迈尔斯·沃特森。

  比赛开始前,技术官员早早地给小娃娃们分组,并进行了“临时抱佛脚”的集训。简单的一刺一挡,两招儿练了整整半小时。正当小朋友们练得起劲的时候,雷声和迈尔斯·沃特森已经披挂整齐,一起出场迎接中国娃娃们的挑战。

  不过既然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规则上自然要吃点亏,裁判说了,娃娃们只要刺到两位冠军身上的任何部位,都算得分。而他们则要刺到小朋友们身上的有效部位才能得分。谁先得到两分,就算是谁胜。

  话说如此,但对小朋友们来说,有一个困难很现实。那就是他们的身高都在1米出头,而对面的两位大哥哥,个头都接近了两米。许多小朋友将手臂伸到了极限,也够不到两位冠军。这搞笑的一幕,也令在场外围观的家长们一个个捧腹大笑。

  6岁的张亦骅小朋友一上场就格外兴奋,舞动着宝剑,向着雷声砍去,吓得雷声四处躲闪。不过看他的招式,怎么也不像是击剑,反倒像是提着一把中国宝剑。

  吴柄毅是一个小胖墩,动作似乎比别的小朋友慢了半拍,看着他慢吞吞地拖着剑,有板有眼地去阻挡迈尔斯·沃特森,场外所有的人都在替迈尔斯·沃特森着急,这节奏的控制,简直比正式比赛都难。比赛结束,吴柄毅2比0获胜,他跳起来去和迈尔斯·沃特森击掌庆祝,可迈尔斯·沃特森的手高举着,小胖墩跳起来也够不到。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旁边的妈妈连连说:“回去就给他减肥,回去就给他减肥。”

  比赛进行了半个多小时,毫无悬念地以冠军们的“落败”和娃娃们的胜利结束。虽然两位冠军左躲右闪,但剑尖儿还是“雨点般”地刺中了他,尽管儿童用剑是塑料的,但娃娃们下手没有轻重,戳起来还是蛮疼的。

  据悉,作为青奥会文教项目的重要部分,南京青奥组委与21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50所中小学共同设计了25个项目的体育启蒙活动。

  不仅是雷声,这两天,王励勤、吴静钰等冠军级选手,都先后参加了体育启蒙活动,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

  由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来给孩子们进行体育运动的启蒙,相信他们一生都会对此印象深刻,并深深爱上这项运动。(王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