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内马尔伤愈复出 邀“仇人”参加“冰桶挑战”

2014年08月19日10: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内马尔伤愈复出 邀“仇人”参加“冰桶挑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巴西世界杯遭受重伤的巴西球星内马尔18日伤愈复出,他在一场友谊赛中为巴塞罗那打入两球,与此同时,他也加入了近期风靡全球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还邀请撞伤他的“仇人”、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参与挑战。

在18日巴塞罗那对阵墨西哥联赛球队莱昂的友谊赛中,内马尔自世界杯伤退以后首次参赛,他在诺坎普球场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足球技艺,仅仅踢了45分钟就打入两球,精彩的突破、传球,丝毫感觉不到这是重伤初愈的“病人”。

内马尔还参加了最近十分流行的“冰桶挑战”。这一活动的主旨是为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又称渐冻人症)进行筹款,并呼吁社会关注。挑战者需拍摄头浇冰水的视频上传,并且再提名三人,不敢应战者则要捐出善款。

18日,内马尔在社交网站上传了参加“冰桶挑战”的视频,并且提名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和一名乐队歌手继续挑战。

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内马尔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祖尼加从后方用膝盖顶到腰部,导致他第三节腰椎骨骨裂,不得不提前告别世界杯。然而,内马尔似乎已经原谅了祖尼加,还在“冰桶挑战”中点名祖尼加。

祖尼加很快做出回应,在被内马尔点名之后,他也很快上传了头浇冰水的视频,并且又点名包括哥伦比亚队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内的三人继续挑战。(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