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主帅邓加给"五星巴西"换血 世界杯仅10人留队

2014年08月20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主帅邓加给"五星巴西"换血 世界杯仅10人留队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张强)巴西男足主帅邓加19日公布了9月两场友谊赛的大名单,参加世界杯的巴西球员如今只有10人留在阵中,而包括马塞洛、阿尔维斯、弗雷德、塞萨尔等在内的13名世界杯球员落选。

  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队、季军争夺战0:3完败荷兰队之后,斯科拉里黯然下课,4年前曾经率领球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邓加再度出山。巴西队将于9月5日和9日在美国迎战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队,这是世界杯惨败后巴西队的首次亮相,也是邓加再次执教巴西队后的首次出赛。

  在邓加公布的这份22人新名单中,1:7惨败德国那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有6人入选。他们是大卫·路易斯、费尔南迪尼奥、胡尔克、奥斯卡、古斯塔沃和麦孔。此外,世界杯大名单中的拉米雷斯和威廉也再次入选,而前一天刚刚伤愈复出的内马尔也在新名单中。

  世界杯主力边后卫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双双落选让人颇感意外,门将塞萨尔和近来状态不佳的前锋弗雷德也没能入选。此外,这份新名单同样没有包括缺席世界杯的老将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罗比尼奥。世界杯时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为伤病而缺席。

  新入选的球员有利物浦的库蒂尼奥、马德里竞技后卫米兰达、巴甲目前的最佳射手里卡多·戈拉特以及刚从马竞转会至切尔西的后卫菲利佩·路易斯等。

  在当天于巴西足协总部召开的发布会上邓加说:“历史证明当你重新开始时,不能全部打乱,保留一些原来的体系很重要。今后我们会逐渐把机会给年轻人。不能因为我们(在世界杯上)的坏结果就证明一切都错了。”

  邓加同时表示,这次缺席的世界杯球员今后同样有机会再次入选。“所有球员都应知道,这只是我们工作的新开端,这次没有入选不意味今后就没有机会,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所有巴西球员敞开。”

  22名球员名单如下。

  门将:杰弗森(博塔弗戈)、拉斐尔(那不勒斯)。

  后卫:麦孔(罗马)、亚历克斯·桑德罗(波尔图)、达尼洛(波尔图)、菲利佩·路易斯(切尔西)、大卫·路易斯(巴黎圣日耳曼)、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吉尔(科林蒂安)、米兰达(马德里竞技)。

  中场:古斯塔沃(沃尔夫斯堡)、伊莱亚斯(科林蒂安)、费尔南迪尼奥(曼城)、拉米雷斯(切尔西)、威廉(切尔西)、库蒂尼奥(利物浦)、奥斯卡(切尔西)、里贝罗(克鲁塞罗)。

  前锋:里卡多·戈拉特(克鲁塞罗)、胡尔克(圣彼得堡泽尼特)、内马尔(巴塞罗那)、塔尔代利(米内罗竞技)。(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