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身价40倍于流浪者 波帅:墨尔本给我们信心

王会赟

2014年08月20日09: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身价40倍于流浪者 波帅:墨尔本给我们信心

  休战近三个月的亚冠联赛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日17时30分进行的1/4决赛首回合中,客场迎战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队。

  这是一场被外界视为强弱最为悬殊的1/4决赛,广州恒大队全队的总身价是西悉尼流浪者队的40倍。不过,主帅里皮在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对此回应称,“广州恒大队的身价有些虚高”。他说,球队在本赛季初的时候“心态有些飘飘然”,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球队已经回到正常轨道,他希望球队在赛季冲刺阶段能将目前的好状态保持下去。

  文/图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会赟 发自悉尼

   里皮

  恒大已回“正常轨道”

  根据马云12亿元人民币购买恒大俱乐部五成股份,以及西悉尼流浪者队新老板本赛季购买球队支付的1000万澳元来比较,澳大利亚媒体算出恒大队的身价40倍于西悉尼流浪者队。有澳大利亚记者问道:“如果广州恒大队输给西悉尼流浪者队,会不会感到尴尬?”里皮回答说:“无论对手身价高或低,输掉比赛总会让人遗憾和尴尬。而且我认为外界对恒大队的身价评估得有点虚高。”

  与上个赛季相比,广州恒大队在球员、特别是外援方面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但里皮认为这并不是球队在赛季初表现不佳的原因:“今年我们有几名重要的球员离开了,同时也引进了几名球员。新的球员必定会引发球队技战术的变化。去年我们球队没有传统的中锋,今年我们引进了吉拉迪诺,球队技战术因此有了变化。吉拉迪诺来到球队才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正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他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在前场成为球队的支点,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他与迪亚曼蒂曾是意大利队的队友,两人也正在找回当时的默契。”

  里皮认为,恒大队在赛季初表现不佳的原因很多,主要还是在心态方面:“我们上赛季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让球队在今年赛季初的时候思想准备不够充分,球员有点飘飘然的感觉。另外,一支球队第一年取得好成绩很困难,第二年取得好成绩会加倍困难,第三年还能取得好成绩,会更加更加更加困难。我们现在正处于第三年的阶段,所以赛季初表现不好,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其实有记者说我们本赛季丢球很多,但我要提醒大家,我们的进球也很多,现在我们球队的净胜球有三十几个,比任何对手都多。”

  里皮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回到正常的轨道。目前球队进入下半赛季的中超和亚冠的冲刺阶段,我希望球队能够以现在的状态完成剩下的比赛。”

  目前广州还是三十几摄氏度的闷热天气,但悉尼的气温却只有十几摄氏度,且悉尼近些天来大雨不断,天气及场地情况并不利于比赛。不过,里皮却认为这并不是问题:“一支职业球队要能应付所有的情况,天气和场地不应该成为限制我们球队发挥的理由。”

   波波维奇

  墨尔本给我们启发和信心

  西悉尼流浪者队2012年4月才成立,不过该队第一个赛季参加澳超即获得常规赛的冠军。但这个赛季前,西悉尼流浪者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动,除了换了老板之外,球队还有多达10名的球员被“清洗”,主帅波波维奇还被传出有意跳槽英超水晶宫队。不过,在19日的发布会上,波波维奇明确表示与水晶宫队“没有接触”,而球队备战“在精神上已经做好准备,在身体上正逐步进入状态。”他还表示,尽管“挑战很大”,但本赛季小组赛墨尔本胜利队与恒大队比赛时的进球,“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信心。”

  里皮认为与小组赛时遭遇的墨尔本胜利队相比,西悉尼流浪者队有着本质的不同:“墨尔本胜利队属于小快灵的球队,而西悉尼流浪者队身体非常强壮,同时又拥有几名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