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统治力已大幅下降 赛季四大皆空并非没可能

2014年10月27日15: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统治力已大幅下降 赛季四大皆空并非没可能

  先是足协杯提前出局,接着又在亚冠联赛被淘汰,现在就连中超联赛这块最后的阵地也被对手步步紧逼,从战绩上看,广州恒大的统治力真是下降了不少。

  主场输给北京国安队后,有不少人认为,恒大末轮丢冠的可能性大增。如果真是这样,那恒大本赛季真将面临着四大皆空的结局。

  综观2014赛季,恒大在多线作战中遇到的重要比赛,均未能把握住机会。7月底,足协杯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意外输给了河南建业,早早出局。虽然建业主场场地不济算是个借口,但谁都知道,恒大舍弃足协杯完全是想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这两个阵地上有所作为。

  但在随后亚冠八强战中,广州恒大虽然在主场以2:1战胜了西悉尼流浪者队,但因为客场以0:2输给了对手,最终还是被对手淘汰出局,早早就失去了卫冕亚冠冠军的机会。

  丢掉了亚冠阵地,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再像以往那样抢眼了。有好几场比赛,他们都是跌跌撞撞拼到了最后才锁定胜局。如今的中超对手在碰到广州恒大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早早就弃械投降,而是放开了手脚与恒大死拼,这在无形中让恒大越打越累。

  当然了,恒大之所以不再像往常那样强大,与球队的人员组合发生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虽说在孔卡和穆里奇离开球队后,恒大又引进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但这两位年过30岁的外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尤其是吉拉迪诺迟迟找不到感觉,让恒大的前场攻击力减弱了许多。

  再者,随着郑智、孙祥、冯潇霆、赵旭日等国内球员年龄的增长,队伍老化的问题必须引起恒大俱乐部的重视。队员有心无力,主帅里皮也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屡有过人招数,本场比赛,他在与曼萨诺的比拼中,就落了下风。

  这个赛季,即便是恒大能成功卫冕,那么下赛季他们又会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呢?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