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监狱管理人透露"刀锋"现状:食品护士单间为特供

2014年10月27日15:19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狱管理人透露"刀锋"现状:食品护士单间为特供

  从去年情人节震惊世界的一枪,到几天前的最终审判——“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被法院裁定“因过失导致女友斯滕坎普死亡,判刑五年”,一共花去一年半左右的时间。目前,皮斯托瑞斯已经服刑。据当地媒体对相关监狱管理人员的采访:“当监舍的门关上以后,不久就听到了他的哭泣声,而且哭泣的声音很大,很多人都听见了,并且哭声一直持续着。我们觉得他直到睡着才不哭了。”

  监狱称绝不给特殊待遇

  皮斯托瑞斯的精神状态当然让人难以放心,长达半年的庭审当中,已经出现许多皮斯托瑞斯当庭崩溃的场面,更何况第一次走进监狱。

  但这并不是监狱方面最担心的问题,除了很多监狱的黑帮已经放出话来会要强奸他以获得保护费,另外,犯人入狱的前21天是自杀行为的高发期。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惩教署的高层专门开了个会,研究部署怎么保护皮斯托瑞斯的安全。

  但是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中央监狱长仍然在采访中称,不会给皮斯托瑞斯特殊待遇:“任何猜测称将会用一间监舍给一个罪犯服刑的说法都是不符合实际的。”

  但根据外媒报道,皮斯托瑞斯实际上被暂时安排在监狱的“医院区”——在这个已经关押了超过7200名犯人的监狱中,只有8名犯人住在医院区。

  南非国家监狱总负责人扎克·莫迪斯在采访当中说:“皮斯托瑞斯在监狱中绝对不会被非人性对待,我们将尊重他的人权。”

  食品护士单间都是特供

  南非的监狱历来以拥挤、暴力和肮脏闻名,但皮斯托瑞斯的牢房可能是闹中取静的一间。

  皮斯托瑞斯在监狱中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早上5时30分起床,7时早餐,12时中饭,下午4时晚餐,但是与很多电影中的情节不一样,他的一日三餐都只在他自己的牢房中“享用”,而不是到公共区域与其他人一同用餐。同时,他的“牢饭”也是特别供应,除此之外,还有两名护士负责他的生活。

  “这绝对不是普通犯人可以享受的待遇。我也失去了一条腿,但是我依然生活在可以容纳38人的大监牢中。”据媒体爆料,曾经在同一所监狱服刑的残疾罪犯埃里克·维尔容透露,“即便他的精神状况恢复正常,皮斯托瑞斯也很有可能被安排进监狱的G区服刑,那是为名人准备的,是这个监狱中生活条件和安保等级第二高的区域。”

  这还不是全部。在医院区里还设有小型的运动中心,其中包括健身房、体育场以及保龄球馆。在法院宣判的当天,国际残奥委会已经明确表示皮斯托瑞斯将无缘下届残奥会。但现在看来,监狱方面仍然在为皮斯托瑞斯的“复出”积极准备。

  (杨 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