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里皮:外界对恒大身价评估虚高 球员心态飘飘然了

黄庆

2014年08月20日09: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外界对恒大身价评估虚高 球员心态飘飘然了

  今晚5时30分广州恒大客战西悉尼流浪者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黄庆 本报悉尼8月19日电(除署名外)

  “这是广州恒大两年来第3次来澳大利亚打比赛了,能走到东亚4强阶段的球队都是很有实力的。这几天天气不好,增加了比赛的困难度,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用这两句话作为开场白。北京时间周三晚5时30分,广州恒大将在悉尼的帕拉玛塔体育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进行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

  【恒大主帅】

  里皮无惧雨战

  “外界对恒大身价评估虚高”

  和正处炎夏的广州相反,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处于冬去春来的季节,两周前还相当冷,最近的气温回升到十几摄氏度左右。悉尼最近两天频繁下雨,这势必会对比赛带来影响。里皮也特别提到了天气问题:“下雨确实会令球场变得湿滑,但下雨不会成为限制球队发挥的因素。”

  对于西悉尼流浪者,里皮表示已经看了对手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所有录像,“比赛进行到现在,我们和对手的相互了解其实是一样的,彼此都没有多少秘密。”里皮还谈到了西悉尼流浪者和恒大小组赛对手、另一支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的区别,“两队有本质上的差别,墨尔本胜利是一支讲究小快灵的球队,西悉尼更注重身体对抗,球员明显强壮得多,他们的前锋和新援萨巴都很有实力。”萨巴是西悉尼最近从意乙球队布雷西亚引进的巴西中场球员,里皮重点提到他,想必是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

  至于恒大今年与去年相比有怎样的变化,里皮回答说:“变化首先在于球员的更换,更换的球员类型不同了,自然也给球队的技战术带来了变化。我们以前没有吉拉迪诺这样的纯正中锋,现在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很明显,他还在寻找最佳状态,我希望他和迪亚曼蒂能找到当年在意甲合作时的默契。”

  “最大的变化还是今年球员的心态有些飘飘然,但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征战,球队现在已经回到了正轨。”里皮强调,“要知道,球队要在整个赛季都打得好是很困难的,第2年要打得更好会更困难,第3年还要保持住好成绩就更难了,而恒大正处在我执教的第3个年头。有人说球队今年的失球过多,但我们的进球同样更多,我们现在的净胜球超过了30个。”

  有澳大利亚记者提问,两队球员的身价对比悬殊,如果恒大这场输了会不会很尴尬?对此里皮幽默地回答:“外界对我们球队球员身价的评估虚高了。”

  【恒大阵容】

  全部主力随队出征

  孙祥有望复出当队长

  恒大这次几乎让全部主力出征澳大利亚,队长郑智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此外,刘健、于汉超、李学鹏、吉拉迪诺这些都是第一次打亚冠的内外援都随队前往,几名球员也都对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非常期待。

  另一名老将孙祥已经伤愈复出,他随里皮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如无意外,他将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孙祥表示:“虽然之前有一些小伤,但现在已经恢复得不错,应该不会影响这场比赛,我和全队都准备好了,希望能为第二回合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尽管恒大在今年的亚冠和联赛都失了很多球,但孙祥认为球队还是非常有实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首先我个人在场上会先防守好,然后更多地支持前卫线,我觉得恒大队能够走到现在,其实也是正常发挥,相信我们的球队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不断取胜,我们有这个实力。”

  【执法裁判】

  阿联酋裁判执法比赛

  曾遭宫磊“数钱”暗讽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联酋裁判哈桑。哈桑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曾经执法过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中超俱乐部参加的亚冠联赛。

  今年贵州人和主场迎战蔚山现代的比赛就是由哈桑执法的,而在贵州人和去年主场以2比1战胜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小组赛中,哈桑多次作出对人和不利的判罚,上半场更是罚了人和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当时宫磊在场边对他作出了数钱的动作。宫磊不仅被他罚出场外,赛后还被亚足联禁赛1场并罚款5000美元。

  【对手主帅】

  波波维奇很乐观

  “恒大亚冠客场战绩不佳”

  西悉尼流浪者俱乐部于2012年4月成立,成军仅仅两年,是悉尼的第2支澳超球队。

  2012~2013赛季该队在征战澳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勇夺常规赛冠军,可惜在总决赛中,他们输给了常规赛亚军中央海岸水手,最终以亚军身份获得亚冠参赛资格。2013~2014赛季,西悉尼卷土重来,以常规赛亚军的身份再度杀入总决赛,这一次他们坚持到了加时赛,最终还是以1比2不敌常规赛冠军布里斯班狮吼,再度屈居亚军。

  今年亚冠的小组赛阶段,西悉尼被分到一个实力不强的小组,结果两胜贵州人和,对韩国亚军蔚山现代和日本季军川崎前锋都是1胜1负,从而积12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川崎前锋获得小组头名。在1/8决赛中,西悉尼遭遇J联赛上赛季冠军广岛三箭,在首回合客场以1比3失利的不利境地下,西悉尼次回合在主场出人意料地以2比0完胜对手,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挺进亚冠8强。

  由于澳超的赛季是跨年进行的,上赛季在今年5月才结束,而新赛季要到10月才开始,所以澳超目前正处在休赛期,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状态可想而知。不过,澳大利亚的足总杯倒是已经开锣,但西悉尼同样状态糟糕,在8月12日进行的32强比赛中,该队以0比1输给了非澳超球队阿德莱德城,无缘晋级。

  对于和恒大的这场较量,西悉尼俱乐部官网如此描述:“这也许是俱乐部迄今短暂历史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西悉尼流浪者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在球员时期是澳大利亚著名国脚,曾在英格兰水晶宫俱乐部效力长达5年,2012年执教西悉尼前是水晶宫的助理教练。而就在本赛季英超首轮开始前两天,上赛季被评为最佳教练的水晶宫主帅普利斯由于不满球队引援动作而愤然辞职,水晶宫有意聘请波波维奇执教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水晶宫目前已经把新帅首选目标定为前热刺主帅舍伍德。“水晶宫从来没有和我联系过。”波波维奇在亚冠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肯定地表示。

  前不久接受采访时,波波维奇曾表示对阵恒大的比赛是个巨大的挑战。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乐观地表示,恒大的亚冠客场战绩不佳,已先后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和全北现代,而西悉尼主场战绩彪炳,他希望己队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点,在主场先发制人取得先机。

  【对手阵容】

  新财团入主球队大洗牌

  主力中卫因伤缺阵

  在今年5月,新财团入主西悉尼流浪者俱乐部之前,球队就进行了阵容清洗,接连甩卖了包括中场核心小野伸二、队长比乌坎普、锋线尖刀海尔西在内的多达10名球员,其中大半是主力。

  6月,西悉尼宣布签下意乙布雷西亚的巴西中场维克托·萨巴,一个月后又引进了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但由于错过报名时间,卡斯特伦将无缘本赛季亚冠联赛。此外,澳大利亚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的主力中卫斯皮拉诺维奇因在训练中脚踝受伤,不得不休养6周,也将错过对阵恒大的两回合比赛。

  在西悉尼迎战恒大的阵容中,除了新援萨巴外,克罗地亚外援波利亚克算是另一名关键球员,曾效力克罗地亚两大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和萨格勒布火车头的他因伤错过了亚冠小组赛,但被视为球队新的中场核心。另外,西悉尼阵中有多名中国联赛的老面孔,曾效力成都谢菲联的布兰登本赛季亚冠已有3球入账,他的锋线搭档布里奇曾效力天津泰达,后卫穆伦则是大连阿尔滨的旧将。

  【中超故人】

  布兰登给恒大戴高帽

  “恒大已立足于世界足坛”

  现效力于西悉尼流浪者的布兰登·桑特拉布曾在中超的成都谢菲联效力多年,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布兰登坦言:“恒大真的非常强大,他们是一支非常富裕的球队,为收购球员他们一掷千金,他们很希望让自己立足于世界足坛之林,很显然恒大已经做到了。”

  对于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无法上场,布兰登并不担心,“显然,俱乐部失去了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但现在加盟的新球员会展示他们的实力。老实说,很难去将新球员和此前离开的球员进行比较,但他们已经很好融入球队。”(王友)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