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沃尔:目标是成为全明星球员 球队打进东部决赛

2014年08月21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目标是成为全明星球员 球队打进东部决赛

  中新社沈阳8月21日电 (记者 司晓帅)翻板帽、篮球鞋搭配休闲T恤和短裤,一身嘻哈装扮的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NBA)华盛顿奇才队球星约翰-沃尔20日现身中国沈阳,与当地球迷切磋球技、互动交流。

  现年24岁的沃尔是2010年NBA的状元秀,4个赛季的征战已让他成长为奇才队的当家球星,上赛季更是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此次中国之行,沃尔将在5天内到访4座城市,而沈阳是这位奇才队球星的第二站。

  尽管主办方把沃尔在此间的行程安排的很满,但面对热情的中国球迷,无论是球技表演、签名互动,还是与当地球迷共跳嘻哈舞蹈,沃尔至始至终面带微笑,从下午到晚间,他的T恤甚至被汗水浸透。

  上赛季,沃尔率领奇才队杀入NBA季后赛东部四强。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在中国接受媒体采访的沃尔信心满满,“我个人的目标是成为全明星球员,做一个更好的控球后卫。对于球队,希望能打进东部决赛。”

  事实上,此时的沃尔本应出现在美国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但美国篮协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却让这位篮坛才俊入选“梦之队”的愿望再次落空。不能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杯,沃尔也最终选择赴中国完成他的“不负夏日”之旅。

  姚明此前在美国取得的巨大成功,激发了NBA在中国的商业潜能,近年来,来华“捞金”已成为不少NBA球星每年夏季的“规定动作”。仅在今夏,勒布朗-詹姆斯、雷-阿伦、文斯-卡特、贾森-威廉姆斯等球星都曾到中国出席商业活动。

  当然,在不菲的出场费背后,NBA球星们在篮球推广和慈善活动中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讲述励志的个人成长故事,在训练中向中国青少年球员言传身教,与中国球队进行慈善比赛……这些大牌球星也在身体力行地为篮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