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场外 奉献的故事同样精彩

2014年08月26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场外 奉献的故事同样精彩

中新网南京8月26日电 (张明 宋孝林)“在青奥安保面前,困难算不了什么。”25日,在青奥安保攻坚战期间,记者走访了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的阵营内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父亲、母亲,他们是儿子、女儿,他们是丈夫、妻子,但他们更忘记不了的是自己警察的身份。青奥场外,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抒写着精彩故事。

王遵健:术后的“刀疤脸”没人说难看

适逢青奥安保攻坚期间,走在盐城市盐都区北龙港的大街小巷,人们时常会看到一位穿着警服的“刀疤脸”,但熟悉他的人,没人说“刀疤脸”难看。

“刀疤脸”是北龙港派出所所长王遵健。2012年11月份,从事了十几年刑侦工作的王遵健到北龙港派出所担任所长。青奥安保攻坚战工作开展前夕,适逢他被诊断出面部骨髓炎,需要动手术。

去上海动过手术后,他的面部刀疤长约20厘米,只能吃流食,但他休息没多长时间,没等到完全恢复,便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来。此后,又连续去上海动过几次手术,而每次手术过后,他便会迫不及待地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带着民警一起走访群众、侦查破案、调解纠纷、安全检查……

“人好看不好看,不在于外表,而在于他的内心,在于他的人格魅力。群众为什么不说王所长的‘刀疤脸’难看,相信大家已经知道答案了。”采访时,该所青年民警刘陈红一语就道破了玄机。

陈汉军:演绎现实版“治水”故事

古代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至今仍广为传颂。然而,在盐都警营中,这样的故事却在真实上演。交警大队楼王中队中队长陈汉军就是其中的一员。

2008年7月,陈汉军因患脑血管瘤,在上海市动过手术。出院后,医生反复提醒他要多注意休息,否则容易带来后遗症。可是,经过短暂休养后,他便将医生的提醒忘得一干二净,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来。

今年的8月16日是江苏省“利剑3”集中清查行动的第一天。当日下午,陈汉军在区交警大队开完会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楼王中队。

妻子担心天气多变,特地为他准备了几件衣服,并提醒他会后到家取一下。可是,当他开完会后,考虑到中队警力少、但任务重要而艰巨,便直接赶到单位了。当妻子打电话询问会议是否结束时,他已经快到单位了,演绎了现实版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彩故事。

于是,其妻只好自己坐车,将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楼王中队;而妻子赶到楼王中队时,陈汉军却又往卡口点赶去,理解的妻子只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他。

苗峻清:连看十六天视频的“许三多”

8月19日,盐都区公安局抓获射阳籍盗窃小货车犯罪嫌疑人沈某、蔺某,而该案的成功侦破,离不开滨湖派出所民警苗峻清身上展现出来的“许三多”精神。经过连看十六天视频,他最终发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7月31日上午,受害人刘某到滨湖派出所报警,称7月中旬停放在滨湖农贸市场附近的两辆小货车被盗。

针对发案时间的不确定性,苗峻清承担起调阅视频的艰巨任务,一查就是十六天,不分白天黑夜的。8月16日,他终于发现了疑似被盗货车,并得到受害人的确认,为侦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此后,苗峻清又与刑侦大队民警一起奔赴兴化、射阳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蔺某。

在青奥赛场以外,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正是民警、安保、以及各行各业的人们对于各自岗位的坚守,让本届青奥,无论赛场内外,同样精彩。(完)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