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玩转亚洲小屋 拼体力也拼智力

2014年08月26日07:4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玩转亚洲小屋 拼体力也拼智力

各国运动员在亚洲小屋体验异国风情。徐琦摄

经过了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之后,青奥村的“迷你世界游”到了最后一站:亚洲。昨天,青奥村最后一批文化小屋亚洲小屋压轴开张。亚洲小屋的互动游戏,拼体力也拼智力。

射箭、桌上足球台球、投篮……这些都是小屋的保留互动项目。不过这些小游戏对青奥运动员来说,体力消耗都是“小意思”。两辆改装过的自行车,成了真正体力大比拼的“战场”。文化教育代表们自己动手,将自行车改成了“发电机”,只要坐上去飞快踩脚踏,就可以点亮自行车上装着的小灯泡和电风扇。

来自佛得角的乔欧,玩了两分钟就败下阵来。他擦着汗对记者说:“我想让灯一直亮着,频率得非常快,简直比比赛还累啊。”

另一个被村民们认为是体力大挑战的项目,是篮球足球混合游戏——面对的是篮筐,可地上摆着的是足球,参加者得用双脚夹住足球然后往上抛进篮筐。不少国家的篮球队和足球队都全员出动来挑战,不一会儿就玩得汗流浃背。“我们干脆建议以后青奥会增加这个项目吧!很难但是很有趣。”墨西哥姑娘迪亚娜笑着说。

跳棋很多人都玩过,但雨花石做成的跳棋你见过吗?吉尔吉斯斯坦小屋门前一摆出这副跳棋,立即吸引了许多村民。

来自东山外国语学校的文化教育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光找雨花石就花了不少时间,颜色选择了偏红和偏绿两种色系,大小还得差不多,然后DIY了棋盘。以色列运动员瓦切兴致勃勃地来挑战,他选择了绿色雨花石。由于这个棋盘格子数比普通棋盘少一圈,想要率先“跳”到对方地盘,难度增加了不少,不好好开动脑筋可赢不了。瓦切好胜心上来,和对手玩了一局又一局。当他听说青奥吉祥物砳砳就是以雨花石为原型设计的,大感惊讶,拿起一颗棋子横过来竖过去看了半天,“哪里能买到雨花石呢?我想找一颗和砳砳长得最像的。”

需要开动脑筋的还有亚洲小屋的数独游戏,三个关卡一个比一个难,运动员们拿着纸笔咬着手指开动脑筋,成了小屋独特的安静一角。(邢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