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埃瓦尔74年西甲首秀 打标语感谢中国小股东

魏明

2014年08月26日19:1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瓦尔74年西甲首秀 打标语感谢中国小股东

还记得那支为了满足西甲参赛条件,在网上发起筹款的埃瓦尔队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1:0小胜皇家社会,这是他们的西甲第一粒进球,也是建队以来第一场西甲比赛。有意思的是,由于此前参赛危机中不少中国球迷认购了该球队股份,本场比赛中埃瓦尔场边广告打出了“ 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埃瓦尔的支持”汉字标语。

埃瓦尔是一支创建于1940年的小球会,此前74年队史中始终在低级别联赛中混迹。今年西乙联赛他们提前两轮锁定升级名额,但随后这个只有一座仅能容纳5000人小球场的“袖珍”俱乐部遇到了困难——交不起170万欧元的西甲参赛资金。

西班牙,由于经济危机,大量西甲、西乙球队都处于破产托管的状态。坚持投入青训的埃瓦尔是其中的异类,他们不仅能财政自给,甚至还在小有盈利的同时,还培养出了像大卫·席尔瓦、哈维·阿隆索等世界级的足球运动员。从这个角度上看,他们本应成为西班牙足坛的典范。但是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奇葩规定(球队预算必须达到所在联赛平均开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埃瓦尔人面临无法实参加西甲的现实。

埃瓦尔俱乐部并不愿意为了职业化而抛弃自身乡土球队的传统,他们不想求助于大型企业的巨额赞助,因为这样会失去球队运营的独立性。因此,他们只能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的形式,来筹集这笔资金。五月中旬,埃瓦尔俱乐部建立了筹款网站,正式向全世界球迷发出求援请求。

随后在全世界网友的帮助下埃瓦尔俱乐部顺利注册。据报道共有来自48个国家8000多人购买股份,帮助埃瓦尔度过难关。这些人当中包括皇马现在的中场指挥官阿隆索,他曾在2000-01赛季短暂租借到埃瓦尔效力,对这家小球会阿隆索很感恩。

据报道,参加认购股份的网友当中,人数最多的是西班牙人,其次是美国人,而中国网友认购的人数则排在第三位。这也是昨天凌晨西甲首秀时候,埃瓦尔俱乐部用中文向中国股东致意的原因。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