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马拉松赛10月开跑 不文明参赛者将被罚

2014年09月03日13: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马拉松赛10月开跑 不文明参赛者将被罚

  本报讯(记者 高炜)据2014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昨天发布的消息,本届北京马拉松全程项目昨天开始启动缴费,报名费用为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200元人民币/人,外国籍报名者100美元/人。另外,由于预报名人数太多,半程项目不得不采用抽签方式分配参赛名额,中签的报名选手将从9日起进行缴费。本届比赛将于10月19日举行。

  此次马拉松预报名审核工作已于上周结束,共有6万多人注册填报,最终25630人通过全程项目的资格审查,28210人通过半程项目的资格审查。本届北京马拉松全程项目设26000个名额,因此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选手基本上都可以参赛,但半程项目仅设4000个名额,必须通过抽签分配参赛名额,中签比率约为14.2%。

  赛事组委会介绍,自昨天8时起全程项目预报名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审核结果,如果通过资格审核,需在7日24时前完成缴费。半程项目的抽签工作将在全程项目缴费结束后开始,赛事组委会将设定抽签原则,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中签结果可于9日通过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半程项目缴费将于9日8时启动,至12日24时结束。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取消了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把全程项目的名额从15000人增加到26000人,把半程项目的名额从7000人减少至4000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北京马拉松的竞技水平正在逐年提高。

  此外,组委会今年明显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文明参赛者(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非诚信参赛者将“取消比赛资格甚至终身禁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针对最近频繁出现的“蹭跑”、“代跑”现象,组委会表示,今年将加大沿途裁判的执法力度,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