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战绩 彭帅:希望再打37次大满贯

2014年09月03日08: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希望再打37次大满贯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创造了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战绩的彭帅成为2日美网赛场的焦点,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当中自己特别紧张,对于37次打大满贯的经历,她打趣道“希望能再打37次”。

本场比赛从比分上来看彭帅赢得非常轻松,但她自己表示,赛前自己依然很紧张,她说:“第一局我自己的发球局就咬得挺紧,她的发球局她发了有两三个Ace(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接触到球),当时我就感觉今天不太好打,因为之前也知道她很年轻,很有天赋,很有实力,打败了好几个种子,当时就想尽量去拼,把我自己有的这些东西打出来。在赛前特别特别紧张,可能看着不紧张,但我上场之前手都是冷的,所以只能是在打的过程中一分一分去拼。”

从美网开赛到现在彭帅在单打上未失一盘,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对此她表示:“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在打的过程中只能一轮一轮打,因为你不知道下一轮对手是谁,能一轮一轮打到现在特别开心。其实没想到都是两盘,可能是一些关键分拿到了,所以就变成了这个比分。”

本届美网期间纽约遭遇了高温,如何应对酷热的天气也成为每位选手必做的功课,彭帅的策略就是在休息的时候敷冰,在上场之前喝大量的水。彭帅在近几场比赛中的发球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对此她说:“(发球)这两天开始练肯定来不及,以前发球倒是练挺多的,这两天一直有比赛,然后天气比较热,所以活动的时间其实非常短,今天热身就20分钟,没有时间去练。”

下一轮彭帅将面对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13号种子埃拉尼之间的胜者。“先让她们俩去拼吧,俩人都很能跑,都很能磨……两人移动都很好,现在沃兹尼亚奇手感很热,刚把莎拉波娃打掉了,埃拉尼一直是身体、思想超强,意志顽强的这种,所以都不好打,”彭帅说。

37次参加大满贯终于突破,彭帅也感慨万千:“37次,回头看看确实很多,我希望自己可以再打37次,如果身体可以。”(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