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球迷被赶,足协莫成看客(体坛观澜)

厉衍飞

2014年09月1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意禁止球迷入场,不可避免地会伤害到广大球迷的感情、影响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期待未来几天,球迷被赶事件能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

  

  日前,中超哈尔滨毅腾俱乐部通知河南建业俱乐部:哈尔滨毅腾队9月14日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将禁止客队球迷入场,不开放客队球迷区域。据报道,此举是为了防止两队球迷冲突再次上演——在4月哈尔滨毅腾队客场以1∶1逼平河南建业队的中超联赛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曾爆发过冲突。

  纵观国内外足球联赛,禁止球迷入场的事情并非个案。

  2006年,中国足协曾对当时的西安国际队作出处罚,在其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禁止球迷入场、空场比赛,而起因就是在之前两队进行的足协杯比赛中,西安国际队主场出现了球迷围攻客队大巴和球员的事件;2009年,意甲联赛尤文和国米的国家德比大战中,当时的国米球员巴洛特利遭到尤文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随后意大利足协开出罚单,宣布尤文一场主场比赛禁止球迷入场观战……

  在这些事件中,禁止球迷入场大多是各国足协针对球迷严重冲突、种族歧视等重大问题采用的处置手段,作出处罚决定的都是足协。而此次事件,事情已经发酵了多日,作为监管机构的中国足协尚没有任何公开表态。

  倘若此次禁止客队球迷入场在没有足协表态的情况下最终成为现实,将为中国足球联赛开出一个不好的先例。往坏处想,此后俱乐部或者赛区都可以不经足协允许而随意找个借口禁止客队球迷入场,一方面可以减少安保压力,另一方面也可打击客队士气。

  果真如此,中国足球联赛发展将受到严重影响。对中国足球联赛来说,球迷可谓衣食父母;而随意禁止球迷入场,不可避免地会伤害到广大球迷的感情、影响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好在还有几天的时间,中国足协还有机会权衡利弊,作出有利于联赛发展的决策。期待未来几天,球迷被赶事件能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0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