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图姆:西班牙输给自己 他们背负不起巨大压力

孙杰

2014年09月12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图姆:西班牙输给自己 他们背负不起巨大压力

  冷!西班牙队又出局了!虽然这次发生在篮球世界杯赛场上,但其爆冷程度不亚于今夏巴西世界杯上“斗牛士”的轰然倒下。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夺冠热门、东道主西班牙队以52比65不敌法国队,惨遭淘汰。

  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舆论几乎一边倒地看好西班牙队取胜。随着西班牙队出局,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西班牙队与美国队的巅峰对决也化为泡影。

  进入关乎生死的淘汰赛,法国队真刀真枪拼出了狠劲儿,这令西班牙队慌了神。一开场,法国队就打出8比0的开局,此后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领先。尽管在第3节结束时法国队以42比43被反超,但末节他们依靠3分球牢牢压制住对手,最终将东道主击败。

  “西班牙队其实是输给了自己。”赛后,法国队球员巴姆道出了西班牙队输球的原因,“这是在他们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他们因为输不起而背负巨大压力。”的确如此,面对法国队,身负重压的西班牙队未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这从数据统计也能看出:篮板球方面,由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镇守的西班牙队仅仅拿下28个,而对手高达50个;命中率方面,西班牙队为32.3%,而法国队达到39.3%,其中三分球命中率差距更大,法国队为25%,西班牙队只有可怜的9.1%。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