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世界杯西班牙爆冷出局 谁能阻止美国登顶

2014年09月12日0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能阻止美国队登顶

“我们知道,如果保持比分差距不要被拉开,就会有机会,这是他们的主场,他们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比赛中,我们始终保持冷静,打得很团结,防守出色,球运转得很流畅,最后我们做到了。”法国球员巴姆说。

9月11日,没有帕克的法国队在男篮世界杯1/4决赛中,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马刺大前锋迪奥和效力于爵士的鲁迪·戈博尔特,完全压制了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领衔的豪华内线的进攻,“让本应该是一场举国欢庆的篮球嘉年华,转变为一场令人伤感的葬礼。”ESPN评论说。

“这是一场非常惨痛的失利,可以和雅典奥运会时相提并论。”保罗·加索尔说,当年,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却在淘汰赛首轮遭遇了勉强杀入第二轮的美国队,最终被淘汰出局,只获得第7名,“输球很令人失望,但这就是体育”。

不知是巧合还是宿命,西班牙队被淘汰出局,最大的受益者可能又是美国队。“世界杯开始前,每个人都希望,西班牙队和美国队能在决赛中相遇,毕竟他们是两支最优秀的球队。但现在,谁才能和美国队抗衡呢?”ESPN的文章这样写道。

正如ESPN分析的那样,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相对西班牙队而言,以詹姆斯为首的NBA超级明星们稍胜一筹。可以现在美国队的配置,双方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如果打一个系列赛的话,可能会拖到最后的抢七大战。但现在,如果美国队如愿以偿杀入决赛,不论是法国队还是塞尔维亚队,可能都不会给美国队构成太大威胁。

“西班牙队出局,K教练和他的球员赢得世界杯更容易了。鉴于西班牙队保罗·加索尔、卡尔德隆和纳瓦罗年龄已经偏大,很难再回到国际赛场上,加之阿根廷队后继无人,第一届男篮世界杯或许让人印象深刻的会是,两个篮球强国结束了属于他们的时代。”ESPN评论说。(杨屾)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