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男篮世界杯 西班牙队无缘半决赛

2014年09月12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马德里9月10日电 虽然法国队在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曾惨败给西班牙队24分,但“高卢雄鸡”最终在10日进行的八强战中以65∶52出人意料地掀翻了东道主西班牙队,昂首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之前,舆论几乎一边倒地看好西班牙队,“斗牛士”携六连胜之势且每场都是大胜,场均得分也高达88分,被认为是美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然而在法国队铜墙铁壁般的严防下,西班牙队全队除保罗·加索尔外全部哑火,外线一干射手全场下来三分球22次出手仅入3球。

  法国队尽管自身得分也不算高,但却在篮板球上以50∶28完胜西班牙队,马刺大前锋迪奥拿下15分和5个篮板,厄泰尔有13分入账,而拉文尼则抢下了10个篮板球。

  保罗·加索尔全场最高的17分是西班牙队唯一的“遮羞布”,全队其他人只有纳瓦罗勉强拿下10分,而小加索尔和伊巴卡两员内线虎将加起来才得到5分。

  34岁的大加索尔赛后失望之极,暗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也想为国家队打到50岁,但我觉得这不现实,我们队里有很多不错的后起之秀,我确定这支球队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西班牙队在上半场仅得到28分,这是他们在本届比赛的半场最低分,不过3节比赛过后,西班牙队也只落后法国队1分。比赛还剩两分钟结束时,西班牙队以52∶55落后,但厄泰尔关键时刻为法国队“保驾”连得7分,胜负就此分出。

  当天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塞尔维亚队以84∶56大胜巴西队,特奥多西奇为塞尔维亚队砍下23分,荣获全场最佳。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