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开锣

2014年09月15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开锣

  中新社泰宁9月15日电 (林春茵)大金湖骑行、江家岭索桥速降、甘露寺汽车轮胎横渡……2014中国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15日在福建泰宁揭幕。

  拥有“水上丹霞”美誉的福建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组成部分之一。已举办四届的泰宁山地户外国际挑战赛以“实现山地户外运动与泰宁独特地质景观完美结合”,已经成为独具一格的“山水运动”体育品牌。

  来自法国、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及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运动员和教练、裁判将在泰宁的碧水丹山中进行为期3天的角逐。45支国内外代表队中包括了国外18支、大陆25支、台湾队2支,赛事规模和挑战难度空前。

  “用户外运动的方式来‘游览’中国,是非常独特的旅游体验。”澳大利亚籍选手马克表示,在风景秀美的泰宁进行户外赛非常享受,也希望以此唤起全世界对泰宁世界自然遗产的关注和保护。

  本次国际挑战赛赛程为171公里,设轮滑、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车、横渡、溜索、楼降等11个比赛项目。绝大部分赛道分布在大金湖、李家岩、寨下大峡谷等旅游景区。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表示,赛道沿途地貌壮观、地形独特,丹山碧水、山川奇秀,“对展示泰宁风貌人情、民俗文化、打造城市品牌尽善尽美。”

  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与福建省旅游局、泰宁市政府等单位联办,是中国四个A级户外运动比赛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