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绿城中超史上首次客场拿下天津 已基本“上岸”

2014年09月15日13: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中超史上首次客场拿下天津 已基本“上岸”

  上一次见到绿城上下如此开怀,还是2010年在青岛,那时绿城1∶0击败对手顺利拿到了亚冠资格。

  昨晚,2∶1拿下天津后,绿城主帅杨戟的底气从没有那么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虽然现场有天津诸多媒体,可依旧听得出他的喜悦:“虽然还没有完全确认保级,但我可以说,目前我们的形势不错!” 领队吴少堃则笑成一朵花,“可以,可以!拿下这场硬战,接下来就轻松多了。”

  最开心的还是此役绿城场上队长、天津籍球员吴伟,赛后他像一个孩子一样高兴地到处乱跑,逢人就扑、见人就抱,有球员甚至拿他的头发打趣:“伟哥,你今天头发打了两瓶发蜡有没有?回到主场,造型就是不一样啊。”

  苦尽甘来的阿甘

  有望赶超去年的进球纪录

  谢天谢地谢阿甘,昨晚,如果没有科特迪瓦人神一般的表现,绿城不可能首次在天津客场赢球。

  开场3分钟不到,绿城全场第一次进攻,吴伟禁区内甩头攻门中柱,阿甘后点抡起一脚,1∶0。绿城队的技术人员阿乐此时还在低头摆弄拍摄比赛的摄像机,都没来得及看到进球的全景。

  不久,又是阿甘一脚精确的搓射,2∶0,此时比赛不过堪堪打了27分钟。

  “阿甘的能力在,自信也在慢慢回来,”说起这员悍将,主帅杨戟赞不绝口,“最近三轮他状态非常好,从打哈尔滨到打江苏,然后就是今天。”这三场比赛,阿甘一共打进4球外加1次助攻,而此前20轮联赛,他不过打进4球。

  其实自上赛季以来,阿甘一直慢热。去年的最后几轮里,他先是在球队1∶1分别战平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各入一球,然后在球队主场3∶0击败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直接帮助球队提前保级成功。

  本赛季只要再进一球,他便可追平去年9球的进球记录。“阿甘还有潜力,我相信他今年肯定可以打破去年的记录。”吴少堃说。

  绿城全队奋力搏杀,让主队也无可奈何,虽然最后天津队36岁的老将李玮峰打进一球,但赛后他在微博愤怒地说:“我们活的太安逸。”

  扬眉吐气的杨戟

  赛后笑称这一年太不容易

  在绿城中超历史上,杨戟应该是资历最浅的教练。

  所以自上任以来,他一直饱受压力,每逢主场输球,球迷喊其下课的声音就没停过。

  “我不上网,也不看新闻,低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外面的声音就让他们去好了。”杨戟说,“我的任务就是保级。”

  联赛踢到第24轮,绿城便基本保级上岸,杨戟自己都承认:“说真的,我自己都没有想到。”

  别说杨戟,其实谁都没想到绿城能这么早就基本保级成功。

  为了备战亚运会,国奥调走了绿城5名球员,主力中场陈中流也因伤缺阵,缺了多名主力的绿城在排兵布阵上难免捉襟见肘,这一场比赛甚至启用了本赛季从未上场过的小将吴航,以及基本成为“饮水机管理员”的韩国外援孙大镐。

  而天津队向来是绿城的噩梦——本赛季前,双方在中超历史上有过14次交锋,泰达斩获9胜5平。而在天津主场,绿城更是6年里只拿到3个平局,总共打进4个球,丢了11球。

  谁都没想到,在这么一场事关生死的大战中,绿城硬是以2∶1拿下对方。

  “压力肯定会小一些,但是也不能大意,回去好好准备对辽宁队的比赛。”扬眉吐气的杨戟笑着说,“感谢大家,这一年太不容易了。”(聂磊旻)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