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乒羽奔亚运“方向”不同 李永波:等同于奥运会

2014年09月15日14:05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羽奔亚运“方向”不同 李永波:等同于奥运会

  乒乓球和羽毛球队历来是综合性赛事的夺金大户,在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上,乒羽两队所确定的名单中就包括了丁宁、马龙、张继科、李雪芮、田卿、于洋、赵芸蕾、蔡赟、傅海峰、林丹和张楠等11位奥运冠军,堪称豪华。但此行仁川,乒羽两队目标各不相同。以包括林丹在内的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国羽,将力争在亚运会打一场“翻身仗”,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则明确表示“宁可亚运丢金,也要锻炼小将”。

  李永波:亚运会等同于奥运会

  丢掉汤姆斯杯,世锦赛收获三金,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的战绩似乎大不如前。面对难度几乎等同于奥运会的仁川亚运会,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没有什么目标”。不过,新赛制和连续作战对国羽老队员的体能的确是一大考验。

  中国羽毛球队20人名单和此前公布的有一定变动,女双新科世锦赛冠军田卿取代了小将汤金华。女运动员包括包宜鑫、李雪芮、刘鑫、马晋、田卿、王适娴、王晓理、王仪涵、于洋、赵芸蕾;男运动员包括蔡赟、谌龙、傅海峰、高欢、林丹、刘小龙、邱子瀚、田厚威、徐晨、张楠。其中,于洋和高欢来自辽宁。

  对于刚刚参加完丹麦世锦赛的国羽众将来说,马不停蹄地奔赴仁川亚运会,对他们的体能是一大考验。而且,亚运会“单项加团体”的特殊赛制,也会对体能要求更高。李永波认为,“刚打完世锦赛,就要打亚运会,队员们比较疲劳。亚运会又是特殊赛制,先打团体,然后是单项,周期比较长。这尤其对老队员体能分配、储备各个方面是考验,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

  国羽将在17日出发,李永波坦言:“亚运会等同于奥运会,实力强的队伍几乎都在亚洲,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我们一是要艰苦准备,二是会克服困难。”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9日进行。

  刘国梁:宁可亚运丢金,也要锻炼小将

  在中国乒乓球队的仁川亚运会大名单中,尽管只是缺少了大满贯李晓霞,但像张继科、马龙和丁宁等绝对主力队员也只是报名参加团体或者双打比赛,在重头戏男女单打中,则也没有他们的名字。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宁可冒风险亚运丢金,也要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锻炼年轻选手。”

  男子阵容中,大满贯张继科与男单卫冕冠军马龙双双无缘单打赛事。据刘国梁介绍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出于备战里约奥运会以及队伍梯队建设的考虑,国乒确定了“以老带新”的亚运参赛阵容。女队方面,李晓霞由于身体伤病原因没有报名,入选的五人——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和武杨全部为“90后”选手;男队除张继科和马龙出生于1988年外,许昕、樊振东和周雨也均为“90后”。

  刘国梁表示,让许昕和樊振东担纲男单重任,主要是为备战里约奥运会练兵。随着这份亚运单打名单出炉,中国男乒在里约奥运周期的主力阵容基本明朗。不出意外,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参赛人选将在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中产生。刘国梁表示,如果许昕和樊振东在亚运会上经受住考验,无疑会加重他们竞争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砝码。

  对国乒队伍来说,出征仁川亚运会主要是“心理上的考验”,检验年轻运动员的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力是他们此行亚运的重要目标。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4日举行。(丁瑶瑶)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