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帕克“督战”法国摘铜 每天电话问战况

2014年09月15日13: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帕克“督战”法国摘铜 每天电话问战况

  淘汰了东道主的法国队,昨天赢得男篮世界杯季军之争,他们以95比93险胜立陶宛队,自去年欧锦赛决赛后再次击败对手。当家球星帕克虽然缺席本届赛事,但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督战”队友。

  帕克缺阵 法国队两分险胜

  历史上,两队曾交手多次,其中欧锦赛上立陶宛队6胜4负,仅上届欧锦赛就曾两度交手,小组赛中立陶宛队以76比62取胜,但在最后的决赛中却以66比80落败。奥运会上,他们曾交战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最近一次的伦敦奥运会上是法国队获胜。而在世界杯(世锦赛)历史上,双方仅在2010年有过交手,当时立陶宛队以55比69不敌法国队。

  对于法国队来说,本次大赛缺少了当家球星帕克和大将诺阿,整体实力有所降低,巴图姆是这支球队身价最高的球星。昨天比赛一波三折,先是法国队短暂领先了首节比赛,随着立陶宛队外线开火,他们反超比分,领先结束第三节。第四节立陶宛队进攻哑火,法国队重夺领先优势。最后16秒,立陶宛队追至85比86,随后比赛成为罚球比拼,法国队以两分优势险胜。

  展望下届 想在家门口夺冠

  这场季军之争战至最后时刻仍难分胜负,赛后回忆起当时情形,法国队主帅科列特仍心有余悸,“最后的15秒感觉就像15年那么长。”虽然头号球星帕克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一直关注着球队表现,“帕克每天都打电话给我,要么发短信给我。”拿下本场最高分27分的巴图姆透露说,“他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他说他为我们骄傲。”队长迪奥也表示,“帕克真的很满意我们在场上的表现。”

  2015年欧锦赛落户法国,届时帕克可能回归球队,而诺阿也可能重返国家队,自2011年后他就一直没为国家队出战。法国队主帅科列特表示,他欢迎公牛球星诺阿的回归,“我们有个习惯,那就是每年我们球队的内线阵容都会变,除了4号位,因为迪奥签了20年的合同。”科列特笑着说道,“所以,为什么诺阿明年不能来参加呢?过去几年里,没有哪个东道主能在自己家门口夺冠,我们想当第一支成功在主场夺冠的球队。”(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