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在韩国打球困难多 亚洲羽毛球整体水平高

2014年09月18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在韩国打球困难多 亚洲羽毛球整体水平高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半,仁川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大厅的平静被打破,这是因为中国羽毛球队在总教练李永波率领下正式抵达本届亚运会主办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李永波坦言,“虽然队中拥有像林丹、谌龙这样的世界顶级高手,但目前亚洲羽毛球整体水平很高,除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外,日本韩国等队也很强。”

  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中国排球队的集体赴韩,让北京飞至仁川的国航CA131航班几乎成了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包机”。而在乘机的各队成员中,“腕儿”最大的当属来自羽毛球队的林丹、谌龙以及他们的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旅行途中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尽管国羽在世界羽坛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但说起本届亚运会,这位冠军教头还是多了几分谨慎。

  李永波说,“应该说,此次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队的对手也不只是印尼、马来西亚等传统强队,日本队、韩国队甚至泰国队都有不俗实力,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说起韩国队,李永波难掩忧虑,“大家也都知道,这次比赛在韩国打,所以我们遇到的困难可能会更多。”即使李永波没有直接提到裁判,但他对“主场哨”的担忧显而易见。不过他更多表达了对弟子们实力的信任,“我们的队员在各地都要打比赛,他们已经学会适应各种比赛环境。这次到了韩国,大家就会去训练场地,上午、下午都要练。”

  对话期间,北青报记者还与李永波聊到了在一天前体操奥运冠军冯喆发微博引争议。李永波说,因为球队集训备战,他没有时间观看亚运会中国足球队的比赛。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李永波对中国足球成绩不佳表现更多的是宽容与理解,他说,“各运动项目的特点不同,作为体育人,我们应该首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然而给予其他项目以积极鼓励。对足球,不应该贬损……”

  对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同样保持低调的,还有李永波身后的林丹。他依然是国羽集体中那个习惯“耍单儿”的大侠。整个飞行过程中,林丹除了摆弄自己的通讯设备外,基本没怎么开口。但“超级丹”毕竟是中外羽毛球拥趸的绝对宠儿,在仁川国际机场国际出港口,林丹的现身引来了现场粉丝们的尖叫,不过或许是刚刚以第二单打身份代表国羽男队重返国际大赛舞台,林丹面对媒体镜头没有唱高调。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