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冠军李妮娜进校园助力申冬奥

2014年09月17日22: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冠军李妮娜进校园助力申冬奥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17日来到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围绕冬季项目展开的交流互动活动,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2014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暨北京申冬奥进校园”活动,17日在位于北京皇城根旁的第六十五中学举行。当天下午二时许,漂亮的李妮娜身穿一身深色运动服,一站在六十五中学礼堂的讲台上时,就赢得了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妮娜还有些羞涩地说,自己很少有机会像这样站在讲台上同同学们交流。不过,在讲到自己几次与伤病搏斗,并终于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的感受时,李妮娜自如了许多。谈及从小参加的这项冬季运动项目,从最初感到枯燥乏味,到最终在空中产生越飞越高的感觉时的那种自豪感,她的脸上又流露出成就感和自信的气质。

  李妮娜在回答有同学提问关于日复一日的训练是否乏味时,介绍了自己夺得世界冠军和奥运会银牌的体会,那就是机会从来都是为有准备的人提供的,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学习和工作,都是一个道理。

  高一学生刘可馨也喜欢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见到喜爱的世界冠军十分兴奋。李妮娜在带来的相框上写上祝福后,送给了刘可馨同学,并和她合影留念。随后,李妮娜还应邀担任了“阳光体育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冠军体育顾问”。

  当天下午,在这所学校的屋顶运动场上,李妮娜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冬季运动项目专项知识课。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滑雪等冰雪项目的器材,介绍这些项目的特点。又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国际流行的趣味健身课程,和同行的健身教练们一起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李妮娜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愿意参加这样深入到学校等基层普及和推广冬季运动项目的活动,现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冰雪运动,希望能够通过申办冬奥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冬季运动项目,感受到冬季运动的巨大魅力。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北京冬奥申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