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球界惊讶李娜退役消息 前教练:感觉挺可惜

2014年09月18日23: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界惊讶李娜退役消息

  新华网广州9月18日体育专电(王浩明 谭尤嘉)18日,新华社记者从多个消息源得到信息,李娜将宣布退役。对于这个“爆炸性”的新闻,正在参加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的不少网球界人士都纷纷表示“惊讶”。

  李娜的前教练潘兵在刚刚被记者问到“李娜退役”这个问题时还反问:“这消息证实了吗?”在得到不少记者的确认后,潘兵显得有些意外。

  “我觉得有点惊讶,好像猛然、突然之间做出这个决定,我知道她受伤治疗有一段时间恢复,但是没想到会考虑退役这个问题。因为我很少在武汉,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消息,这个消息发布了,我觉得挺可惜的,”潘兵说。

  在李娜的网球生涯中,潘兵占据着重要位置,2003年正是在潘兵的教导和帮助下李娜才战胜伤病复出。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退役的消息,潘兵一方面觉得很可惜,另一方面也表示尊重她的决定。

  “她所做的大家看到了,年龄上已经超过30岁了,她已经做到自己最好了,她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希望她运动寿命更长一些。但这次她做出决定,也要尊重她的决定。”潘兵说。

  关于李娜退役对中国网球产生的影响,潘兵表示,中国女子网球再达到李娜的高度需要时间。

  “女子来说,可能再达到李娜这个高度需要一段时间。现在年轻选手也有一些表现,但接班人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女网还是很有机会往前冲击,美网彭帅也进前四了。大家都在努力,但要达到她这个高度还需要很多年,”他说。

  潘兵是目前在广网打得风生水起的“小花”王雅繁的教练。当日,王雅繁战胜张恺琳,历史性闯入WTA巡回赛四强。赛后听说李娜退役的消息,她的惊讶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这就退役啦?!太突然啦!”王雅繁说。这位1994年出生,足足比李娜小“一轮”的姑娘表示,退役后的李娜将会成为偶像级人物。

  “她会变成很多人的目标,大家都想向她的方向去练,别的影响没有什么,她只会是一个目标,一个偶像级的人物,”王雅繁说。

  李娜湖北队的“同门师妹”张恺琳则表示,李娜是距离自己并不遥远的目标。“我以前也有跟她训练几次,娜姐打得这个高度对我们来说是骄傲,但我不会觉得很遥远,她就是一个目标。”张恺琳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