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谈中国代表团亚运会目标:金牌奖牌都要第一

2014年09月19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谈中国代表团亚运会目标:金牌奖牌都要第一

  昨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国际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代表团团长,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中国队的竞赛目标依然是金牌、奖牌蝉联第一名,同时要努力搞好“三大球”。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包括中国在内6个国家的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进行了各自国家的升国旗仪式。刘鹏在仪式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历届亚运会期间,都秉承交流合作、增进友情的概念,也都力争运动成绩与精神风貌的双丰收。”至于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具体成绩目标,刘鹏铿锵有力地表示,“参加亚运会这么多届,我们总是金牌榜、奖牌榜第一,这次我们也会实现这个目标。”

  刘鹏还着重提到了“三大球”,“三大球整体成绩不好,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这和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形成巨大落差。三大球是集体球类项目,不但需要个体能力,更需要团队合作。我们既要眼光向外,学习先进经验,同时也要眼光向内,寻找适合中国特点和国情的发展道路。”

  此外,中国代表团还确定击剑奥运冠军雷声为今晚开幕式中国旗手。(肖赧)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