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代表团刷新全运最佳战绩 金牌总数已达64枚

2013年09月12日15: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代表团刷新全运最佳战绩 金牌总数已达64枚

  随着山东队在女子排球16-19岁决赛中战胜辽宁队夺冠,山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64枚,一举超越了上届全运会的金牌总数(63枚),创造了山东代表团全运会历史的最佳战绩。

  在11日的比赛中,山东健儿向金牌发起了最后的冲击。在当天率先进行的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中,马光通以4小时40分09秒的成绩为山东代表团先进一金。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天津队的李维和上海队的王炯夺走。

  这次比赛的180公里赛道让选手们吃尽了“苦头”,一名在终点前摔倒的队员扛着自行车走到了终点,而另一名天津选手则更加危险。据赛会保障人员介绍,这名选手在一个下坡处摔倒发生危险,如果不是车子被树卡住,他紧紧抓住了车子,很可能坠崖有生命危险。所以说,马光通这枚金牌的确是来之不易。

  在下午进行的举重比赛中,杨哲又帮助山东代表团抢下来举重男子105公斤级的金牌。杨哲夺得这枚金牌也是非常惊险。他是在优势项目抓举落后上海选手江云龙的不利情况下,在挺举角逐中将劣势扳回,并以体重较轻的优势以总成绩395公斤赢得了最后的金牌。这一枚金牌的到手让山东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61枚。

  让人惊喜的是,在当天晚上进行的女子排球16-19岁决赛中,山东女排又战胜辽宁队夺冠。根据规则,这一个冠军值三枚金牌,这样一来,山东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一下子就达到了64枚,成功超越了上一届全运会获得的金牌总数63枚,创造了山东代表团全运历史的最佳战绩。

  9月12日,山东代表团还有希望继续冲击金牌。其中,山东女将刘晓英、郭红、郇静这三员大将,有望在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中夺冠。而在男子篮球成人组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在11日的半决赛中以61:86输给了广东队,12日,他们将与江苏队争夺第三名。如果能战胜江苏队,山东男篮也能帮助山东代表团再收获一枚金牌。

  (记者 胡建明 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