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公路自行车:黄金宝未卫冕 天津选手险坠崖

2013年09月11日18: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公路自行车:黄金宝未能卫冕 天津选手险坠崖

新华网本溪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卢羡婷)有“亚洲车王”之称的全运会“五朝元老”黄金宝11日未能卫冕,山东队小将马光通一马当先摘得公路个人赛金牌,一名天津队选手险些坠落悬崖被送医急救。

上届全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冠军黄金宝本届再次出征,此前他已转行担任教练员。“我们在冲刺阶段遇到了困难,队员们总体表现都不错。”黄金宝的媒体关注度甚至超过了山东队夺冠选手马光通,被团团围在中央,但40岁的高龄让他只能接受第50名的事实。

一马当先的马光通用时4小时40分09秒完成了180余公里的山路赛道,分别领先银牌得主天津队李维12秒和铜牌获得者上海队王炯21秒。“主要还是队友配合得比较好,在战术上帮了我很大忙,”马光通说,本次赛道坡度大、难度大,因此个人赛对团队的依靠也更多一些。

本届全运会赛道确实让不少选手吃了“苦头”,一名在终点前摔倒的队员扛着自行车走到了终点,而另一名天津选手则更加危险。据赛会保障人员介绍,这名选手在一个下坡处摔倒发生危险,如果不是车子被树卡住,他紧紧抓住了车子,很可能坠崖有生命危险。目前,这名选手已被救援后送医。由于按竞赛规则要求记者不能在骑行线路停留,所以对具体伤情仍在调查中。

12日将进行女子公路个人赛的决赛,这也是本届全运会最后一个自行车项目。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