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马尔代夫兄妹一起出征 最大愿望赢一局比赛

2014年09月19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马尔代夫兄妹一起出征 最大愿望赢一局比赛

  新华网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这次参加亚运会,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赢得一局比赛,”来自南亚岛国马尔代夫的羽毛球女选手艾莎丝·阿·拉希德说。

  尽管只有21岁,个子矮小的拉希德却是马尔代夫女子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她15年前就开始打球,是唯一一位在羽毛球传统强国马来西亚接受训练的职业女运动员。

  马尔代夫这次一共派出了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参加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的全部7项赛事的角逐,4名女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男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团体赛。在20日开始的首轮男女团体赛中,他们将分别对阵中国香港男队和印度尼西亚女队。

  有趣的是,男队主力选手穆·阿·拉希德是拉希德的哥哥,上届广州亚运会参加过单打比赛。这次兄妹俩一起出征亚运会,除了打比赛,更希望与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

  “我是林丹的‘粉丝’,也喜欢韩国的李龙大,他们都是帅哥,”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拉希德这样说道。如果她知道李龙大在她来之前10分钟刚刚结束完赛前热身训练走掉的话,一定会遗憾不已。

  18日下午,兄妹俩领衔的马尔代夫羽球队来到亚运会羽球比赛地仁川桂阳体育馆进行赛前热身训练。碰巧,首战对手中国香港队也在此训练。

  “中国香港队实力很强,估计第一轮我们也就会被淘汰了,”穆·阿·拉希德倒是十分坦承。“当然,我觉得中国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整体实力最强大的,但是,韩国的男双非常厉害的,印尼选手也不错。”

  三年前在成都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穆·阿·拉希德连半个小时都不到,就连输两局,败给了“全满贯”得主林丹。

  “马尔代夫的羽毛球运动正在发展中,我们队员的水平当然无法和亚运会的其他运动员相比,设施也很有限,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地区比赛,而不是亚运会,”他说。他表示,参加亚运会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目的是增加自己的经历,为日后在地区比赛中争取金牌。

  虽然水平有限,羽毛球在马尔代夫的流行程度却仅次于足球。除拉希德和她哥哥,马尔代夫还有两位男队员目前也在马拉西亚受训。

  当谈到比赛结束后回国前最想干什么,拉希德顿时眉飞色舞:“我想去大城市首尔看看,还有其它一些地方。当然,最想做的是多尝尝韩国的美食,听说韩国美食非常棒。”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