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退役中国网球黯然失色 膝伤难愈成直接原因

2014年09月19日10:35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退役中国网球黯然失色 膝伤难愈成直接原因

  昨天,据圈内人士爆料,本月初就传出的李娜退役消息属实。今天,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将通过微博发布李娜退役消息,21日(本周日),李娜将在北京参加中网新闻发布会,就退役一事与记者交流。据悉,李娜已确定退出今年的中网公开赛。 ■钟和

  娜姐退役

  中国女子网球黯然失色

  本月初,有关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就见诸报端,本报也曾于9月3日以《李娜将退役,真的假的?》为题进行报道。那次传出退役传闻后,李娜的经纪人还出面予以否认,不过现在看来,李娜退役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据“央5新媒体——CNTV体育台”官方微博昨天发布的消息称:“李娜的经纪公司IMG亚太区总裁表示,李娜已经确定不参加今年的武汉网球赛和中网公开赛,9月21日她将在中网召开退役发布会。中网组委会也给出了肯定答复,称李娜不会参加今年的中网比赛,但21日会参加中网系列活动,宣布退役,与记者进行交流。”

  李娜是中国乃至亚洲女子网坛划时代的人物,她于2011年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并在今年再夺澳网女单冠军,她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最高曾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小威)。李娜退役后,在WTA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将不再有中国选手。而彭帅、张帅等年轻选手,想要达到娜姐的高度,估计很难。

  膝伤难愈

  成为退役的最直接原因

  一直以来,李娜的膝伤始终困扰着她,而32岁的年龄,也让她不得不感慨岁月的无情。当然,本赛季发生的事情,比如功勋教练卡洛斯早些时候的分道扬镳,也让李娜失去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李娜获得的荣誉,以及她的多次争议事件都备受关注,但外界很少关注过她的伤病。事实上,李娜已是伤病缠身,而膝伤就是让娜姐选择退役的最直接原因。早在2002年,李娜就在与伤病做斗争,在随后的时间里,李娜一直苦苦支撑,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不断加重的伤病也成了李娜的心头大患。

  从2005年复出直到2010年,李娜因伤错过的比赛不计其数。不断的伤病让李娜那时就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好在德国医生仁伯克和理疗师阿莱克斯一次次帮助她渡过难关,这才有了2011年的法网夺冠。接下来几年,李娜的伤病稍有好转,但在本赛季3月膝伤复发后,李娜最终没能克服,在美网开始前选择了休战,现在终于到了宣布退役的时候。

  李娜小资料

  出生地:湖北省武汉市出生日期:1982年2月26日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身高:1.72米主要奖项: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