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突然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排名第二恐将不保

王笑笑

2014年08月01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突然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昨晚,女网名将李娜突然宣布,因膝伤复发退出包括美网公开赛在内的北美系列赛。如此一来,她将损失大把积分,很可能跌出世界排名前3位,而她从2009年法网开始的连续22项大满贯的参赛纪录也就此终结。

昨晚8时,李娜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将缺席最近两周的赛事,以及本月25日在纽约打响的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李娜称,退赛的原因是膝伤复发,她的医疗团队建议她休赛几场以助于康复。

膝伤是李娜的老伤,不过,她近年并未过多受到膝伤困扰。今年3月底进行的迈阿密公开赛中,李娜还曾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小威屈居亚军。随后,李娜状态下滑,在法网、温网中过早出局。但从始至终,李娜及其团队都未曾向外界提及“膝伤复发”一事。相反,法网、温网赛前,李娜都对自己的状态表现得很有信心。

此次因伤暂时退赛,李娜的世界排名下降几成定局。目前,在世界排名榜上,暂列次席的李娜与排名第1的小威还差2000多分,但是仅仅领先排名第3的哈勒普不到200分。美网后,李娜的世界排名极可能跌出三甲。

李娜的微博中还写道,自己将于9月下旬复出,“我期待着到秋天时回到赛场,参加武汉和北京的比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