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请和“体育与政治无关”说再见

2014年09月20日17: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请和“体育与政治无关”说再见

  新华网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日在此间出席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时说,人们应当摒弃“体育与政治无关”的固有观念,构建奥林匹克运动的美好未来,必须借助政治力量的支持与合作。

  当着近百位亚洲各国(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组织代表的面,巴赫说:“过去人们总说体育与政治无关,与金钱和商业无关。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我们必须改变。”

  去年9月,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巴赫表示,加强同政治领域的合作是过去一年他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其中尤以同联合国的合作最为突出。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召开全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体育的潜力,以帮助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巴赫说,开展体育运动,离不开政府以及政治人物的支持与合作,因此体育界应当积极主动地加强同政治力量的联系。但他同时强调,尽管事关体育的许多决定都会产生政治影响,但为确保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体育组织必须坚持中立的政治立场。

  巴赫最后说,体育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整个世界都在不断向前,体育也无法原地踏步。“我们只有不断向前,不断倡导体育的价值观,否则,体育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将不复存在。”

  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20日举行,会议通过了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并听取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亚洲沙滩运动会以及亚洲室内运动会等组委会的报告。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