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中国获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 蝉联亚运首金

2014年09月20日09:5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观察·首金)中国获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 蝉联亚运首金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 朱超)20日,韩国仁川亚运会迎来开幕后首个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中,由奥运冠军郭文珺及两名“90后”小将张梦圆、周庆媛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146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亚运首金“四连冠”。

在当天的比赛中,老将郭文珺发挥稳定,以384环名列预赛第3名,张梦圆和周庆媛均打出了381环的成绩,分列第7、第8名。三人均进入稍后进行的个人决赛。

在刚刚过去的第51届射击世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由郭文珺、张梦圆、周庆媛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亚军。本次出征,中国队系世锦赛原班人马,由北京、伦敦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领衔坐镇,作为新起之秀的张梦圆和周庆媛在本场比赛中均打出了不俗的成绩。

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有两名是很年轻的小将,第一次参加综合性比赛,刚刚从世锦赛回来,她们在世锦赛上的成绩非常一般,今天发挥比较正常,参加这种比赛毕竟还是紧张的,前半程紧张一些,后半程经过调整稍微稳定一些。

王义夫还说,韩国组委会特意把这枚金牌放在第一天,放在首枚,因为他们有一个队员是仁川的,还是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她确实表现得也非常不错,面对强敌中国队今天能获得这块金牌,都是大家拼出来的。

当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三名小将可谓超水平发挥打出了1141环的总成绩,仅以5环之差落后中国,获得亚军。蒙古国队获得该项目铜牌。而此前一直被看做中国最强竞争对手的东道主韩国队仅获得了第4名。但奥运冠军、数有韩国“天才少女”之称的神枪手金将美和新科世锦赛气手枪冠军郑知慧分别以预赛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进入个人决赛,表现不俗。

对于中华台北队今天的表现,教练陈秋燕称非常满意,未来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超越中国队。

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剑客王海滨击败韩国选手摘得男子花剑个人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朱启南领衔的中国男子气步枪队摘得首金。2010年在广州,武术选手袁晓超拿下首金。

第17届亚洲运动会19日在韩国仁川拉开帷幕,大会将持续至10月4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