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梅西回来了!巴萨连续57轮领跑西甲当"半程冠军"

记者 周婉琪

2014年01月13日09: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回来了!

  梅西伤愈复出,但未能为球队建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19轮上演“榜首大战”,结果,巴萨与马德里竞技互交白卷,马竞本赛季的主场全胜战绩被终结,而积50分的巴萨则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得本赛季西甲的半程冠军。

  巴萨主帅马蒂诺赛后表示:“虽然这场比赛会让我们更加强大,但没有人会记得‘冬季冠军’,我更想要‘夏季冠军’,西甲冠军的争夺会延续到最后一刻。”事实上,虽然这是巴萨连续第二年成为“冬季冠军”,但他们今年的分数比去年同期少了5分。值得一提的反倒是,这是19年来,首次有阿根廷教练成为西甲“冬季冠军”的主帅,上一次带领球队成为西甲“冬季冠军”的还是巴尔达诺(1994~1995赛季在皇马),事实上,本赛季西甲半程两支积分领先的球队,巴萨与马竞的主教练,马蒂诺与西蒙尼都是阿根廷人。

  此前,巴萨已在第16轮创造了西甲“领头羊”纪录,当时他们连续54轮位居西甲积分榜榜首,超过了皇马在1986~1988年创造的连续53轮领跑积分榜的西甲历史纪录,本轮过后,巴萨将纪录扩大至57轮,而且这57场比赛巴萨总共拿到了150分的积分。

  最近20个赛季,西甲有15个“冬季冠军”最终成为“夏季冠军”(巴萨8次、皇马4次,马竞、拉科和瓦伦西亚各1次);而最近10个赛季,也有7个“冬季冠军”最终捧杯;另外,最近6个赛季的西甲冠军都是当赛季的“冬季冠军”。而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0次拿到“冬季冠军”的头衔,历史上巴萨20次获半程冠军,19次夺冠,概率高达95%。其中,进入21世纪以来,巴萨8次成为“冬季冠军”,其中7次最后都拿到了西甲的冠军奖杯。

  此役,伤愈复出的梅西并没有首发,而舆论对于马蒂诺将梅西与内马尔双双放在替补席上感到奇怪。据悉,马蒂诺一直根据状态选取球员,甚至放弃轮换,并且决定冬季不引援的举措似乎帮他重新赢得了球员的心,尤其是这场举足轻重的“榜首大战”,马蒂诺勇于让状态神勇的桑切斯、佩德罗与小法登场,这让巴萨的球员觉得球队并不只看重梅西与内马尔,如此看来,与上赛季相比,现在的巴萨更像是一支球队。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