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竞拉科球迷群殴导致一人死亡

2014年12月01日0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拉科球迷群殴导致一人死亡

新华网马德里11月3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足球再酿惨剧!30日,在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西甲比赛前,双方球迷在球场附近大打出手,导致一名客队球迷死亡。

马竞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于中午12点开场。但在赛前,两支球队的部分极端球迷组织在客队球迷大巴停靠处附近遭遇,并逐渐发展为一场约180人参与的斗殴。两名球迷被扔入附近的曼萨纳雷斯河,其中一名43岁的拉科鲁尼亚男球迷被救起后头部受伤并心脏骤停,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此外这场斗殴也导致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11人受伤。警方已逮捕了25名闹事者,并锁定了另外数十名参与斗殴的球迷。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发表声明,称计划暂时取消比赛未果,并对暴力事件大力谴责。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也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足球这项运动应该凌驾于任何对立之上,我们所有人应该一起同暴力的毒瘤做斗争。”

马竞主席塞雷佐在对极端球迷的行动予以强力谴责的同时表示,这场暴力事件“与拉科鲁尼亚和马德里竞技两家足球俱乐部无关”,也“与足球无关”。马竞主帅西蒙尼则表示为这一悲剧“深感痛苦”,但他同时指出:“这是一个社会的问题,不是足球的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