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离总冠军梦不远 全胜完成半程几无悬念

2014年12月09日13:35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离总冠军梦不远 全胜完成半程几无悬念

  本报记者张林栋

  豪取十六连胜的辽宁男篮,已经提前3轮拿到了常规赛的半程冠军。以辽宁队目前的表现看,他们离冠军的梦想不远了。

  辽宁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就像一辆匀速疾驶的重型坦克,任何障碍都无法让他们减速和暂停。前天晚上,他们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吉林,以87∶85险胜“东北德比”对手吉林队,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6场。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依然开局低迷,上半场比分被对手一直领先。但是下半场他们很快就展现出“逆转王”的气质,第三节哈德森个人贡献了11分,帮助球队实现比分反超,最后时刻他又连得5分锁定比赛胜局。

  本赛季一直全胜的辽宁队,目前以16战16胜的战绩,提前3轮夺得CBA常规赛半程冠军。成为CBA职业联赛20年历史上,继八一、上海、广东、江苏、新疆和北京等球队之后,第7支获得常规赛半程冠军的球队。接下来他们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山东和青岛两支球队,然后客场挑战排名靠后的福建队,以全胜战绩完成半程比赛,目前看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

  在过去的19个赛季里,有16个赛季半程冠军成为当季的常规赛冠军。而且历届半程冠军全部在季后赛闯进四强,而且过去的19个半程冠军中,有13支球队最终成为赛季总冠军。如果进一步计算的话,那么半程冠军的赛季夺冠理论概率,可以达到68.42%。

  辽宁队有夺得总冠军的资本吗?在此前的十六连胜中,辽宁队不仅展现了良好的体能,和谐的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斗志,而且我们更能看到,这支球队拥有一个实力均衡的阵容,让这支看似并非豪华的球队,拥有强大的战斗力。无论得分能力超强的哈德森、内线巨无霸韩德君,还是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杨鸣、吃苦耐劳的“篮板王”李晓旭,都能够在这个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

  现在辽宁队赛季累计奖金已经超过500万,俱乐部两次开出了1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俱乐部充足的资金支持,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现在的辽宁队是天时地利人和,或许他们仅仅差一个联赛冠军了。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