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仁川首金诞生! 中国队获女子10气手枪团体金牌

2014年09月2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选手周庆媛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中国队选手周庆媛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8:00,2014仁川亚运会产生了首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赛比赛中夺得金牌,韩国队排名第四。

第一轮中国队三将发挥一般,郭文珺和周庆媛都只打了94环,张梦圆打出95环的成绩。韩国队的郑知慧95环,金墙美94环,吴玟炅93环,总成绩中国队283环领先韩国队283环一环,而团体赛金牌另一有力争夺者中华台北队则发挥出色,吴佳颖打了97环,田家榛和杜祎依姿打了96环。首轮过后,中华台北队以289环领先。

第二轮中国队找回状态,郭文珺和周庆媛都打了97环,张梦圆96环,两轮达到573环。中华台北队田家榛打出92环的低分,一下拉低总分,中华台北队本轮过后572环,已经被中国队反超。而韩国队虽然金墙美打出98环高分,吴玟炅一个93环又将分数拉回,本轮韩国队总分568环。

但第三轮中国三将周庆媛和郭文珺95环,张梦圆94环,三轮总分857环,韩国队金墙美再次打出98环,郑知慧96环,不过吴玟炅又打出92环的低分,韩国本轮总分854环,和中国队差距缩小。而中华台北三将除了田家榛96环发挥之外,其他两将都是94环,总分856环,依然只落后中国队一环。而蒙古队此时也开始飙出状态,冈德曼连续打出99环和98环的超高成绩,总分达到了852环,冲到了第四位。

第四轮开始。张梦圆以96环在中国三将里第一个结束比赛,她的总成绩为381环,前面发挥神勇的金墙美也结束了比赛,她最后一轮成绩回落到94环,个人总成绩384环,郑知慧则顶住压力,最后一轮打出98环高分,总分达到了384环。吴玟炅则是94环,这样韩国队总分达到了1140环。而蒙古队的索格巴拉赫又打出99环,蒙古队总分最后也达到了1140环。

就在此时,郭文珺结束比赛,她最后一轮打出了98环,总分384环。周庆媛也打出了95环,中国队最终总分1146环。中华台北队最后一个结束比赛,但本轮吴佳颖96环,杜祎依姿95环,田家榛94环,中华台北队总分1141环,这样中国队就获得了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