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华台北男排取得四连胜 主教练:一定要拿金牌

2013年10月11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台北男排取得四连胜 主教练:一定要拿金牌

  中新社天津10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正)11日下午,第六届东亚运排球小组赛11日继续在天津南开大学进行。中华台北男排以25:14、25:17、25:15直落三局大胜韩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挺进四强。

  “一定要拿金牌!”中华台北男排主教练吴飞虎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原本预期的目标是一定要得牌,但是要看这三个队派出的是什么队;经此一役,赶快往上修订目标:一定要拿金牌。”

  针对吴飞虎“拿金牌”的目标,有记者问会不会给球员带来压力。吴飞虎笑称,选手本来就应该会有压力,没有压力就不要当(体育)选手了。

  谈及金牌之争,吴飞虎认为,中国队和日本队是中华台北队目前最大的敌手,中国队球员身材很高大,要突破这一点必须要战术很灵活,加上他们手长脚长,后排防守能力很强,一些身体周边的球难不倒他们。

  “中国队球员很年轻是青年队,我们这个是成人队。”吴飞虎表示,中华台北队非常重视此届东亚运动会,所以派出了正规军,都是一线的球员,“虽然东亚运不是很大的比赛,但也是正式的国际赛事。如果能拿到金牌,以后我们争取补助,来发展这个运动的经费会比较好一点,而且人家会比较重视一点。”

  “虽然我们还没有能力拿奥运金牌,亚运还是很拼,至少我们是一步一步来。”吴飞虎说,如果台湾练习排球人数多了,学校多了,可以选的选手就很多。“所以我就跟选手讲,要尽我们的责任。以后台湾会不会支持这项运动,就看我们的成绩,责任就在我们肩膀上。”

  中华台北队明天将在半决赛中与韩国队再次交手,中国队则将与日本队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