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亚大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4年01月27日1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亚大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27日在天津打响。在双方第一场对阵中,中国选手吴迪3:2力克新西兰选手麦·维纳斯,取得戴维斯杯比赛的开门红。

  身高1米91的维纳斯比吴迪高14厘米,力量优势明显,但吴迪底线技术出色,步伐灵活,通过不断调动对方将比赛拖入5盘大战,最后凭借良好的体能优势获胜。

  第一盘,双方在前两局互相保发,第三局,吴迪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抓住对方二发绵软进攻得分,率先取得破发。但维纳斯很快在第六局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3:3。此后,维纳斯充分发挥力量优势,利用大力发球打乱吴迪的节奏,最终连赢三局,以6:3赢得第一盘。

  吴迪在第二盘通过抢七艰难扳回一盘。双方在这一盘的前六局互相保发成功,战成3:3。但维纳斯随后在吴迪的发球局取得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直落4分,将局分拉大为5:3。吴迪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直落4分保发,并在第十局利用上网战术成功实现回破,将局分扳为5:5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赛进入抢七,维纳斯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吴迪在抢七中以7:4获胜。

  第三盘,吴迪继续坚持底线调动战术,轻松以6:2取胜。此盘,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此后,吴迪先后两次破发,并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取得5:1的领先。在维纳斯第七局保发成功后,吴迪也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成功,在取胜该盘的同时,取得2:1的领先。

  维纳斯在第四盘展开反扑,其大力发球给吴迪造成很大麻烦,吴迪在这盘全面被动,很快以1:6丢掉该盘。

  第五盘决战,双方打得较为谨慎,比分胶着,在前五局各自保发后,吴迪在第六局利用对方截击下网率先取得破发,在第七局保发成功后,吴迪取得5:2的领先。虽然维纳斯在自己的发球局成功保发,但吴迪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胜局,以6:3赢得第五盘。

  吴迪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比赛中较好地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并做好了打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他认为,自己取胜的另一个关键是较好地分配了体力,使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依然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记者张泽伟)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