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无缘决赛

李劲峰、郑直

2014年07月19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无缘决赛

  据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 (记者李劲峰、郑直)男篮亚洲杯18日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队由于外线疲软、失误过多,最终以73∶84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这也成为继去年男篮亚锦赛与东亚运动会后,“国字号”球队一年内连续第三次输给中华台北队。

  由“90后”国奥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投篮不进外加走步违例。暂停调整后,中国队加强内线冲击,但运动战中难以得分,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局面。直到第二节,马坎先后投进两个三分球,加上陶汉林内线的屡屡强攻,两名球员上半场分别得到15分和6分,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与中华台北队以34∶34打平。

  下半场,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失误频出,中华台北队抓住机会防守反击,加上小个阵容内突外射多点开花,很快反超比分。尤其是中华台北队的当家球星刘铮,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在大比分落后、多次抢投三分球不中的局面下,中国队只能无奈接受73∶84的败局。

  尽管此前对阵实力有限的新加坡队,中国队刻意加强外线出手,练习投篮,但一进入关键场次就准星大失的毛病再犯。马坎三分球3投3中,独得22分,但球队全场62投只有23中,37%的命中率远低于对手的52%。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累计失误达到27次,比对手高出7次。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伊朗队借助流畅进攻和凶悍防守,以76∶55轻取菲律宾队,将于19日晚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冠军,中国队与菲律宾队争夺季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