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史婧琳沈铎摘两金 青奥会"六金王"助中国队逆转

2014年09月22日14:1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婧琳沈铎摘两金 青奥会"六金王"助中国队逆转

  尽管孙杨意外失手,但中国游泳队依然在首日拿下3枚金牌,两名来自常州的江苏姑娘史婧琳和沈铎各有一金入账。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南京青奥会“六金王”沈铎在第二棒完成超越,为中国队夺金立下头功。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史婧琳和队友贺赟成了中国队夺冠的“双保险”。比赛开始后,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渡边加奈子游得非常快,第一个50米以31秒82排名第一,史婧琳和贺赟分列二、三位。最后的冲刺阶段,史婧琳发挥出色,最终以1分06秒67的成绩夺冠,摘下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由奥运冠军罗雪娟保持了12年之久的亚运会纪录。她的队友贺赟则以1分08秒11获得铜牌。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昨晚游泳赛场的最后一项决赛,1—4棒分别是叶诗文、沈铎、张雨霏和唐奕。第一棒叶诗文落后于日本选手排名第二,第二棒登场的是南京青奥会“六金王”沈铎,她入水后迅速实现超越,交接时已经领先日本队0秒89。随后出场的张雨霏和唐奕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最终以3分37秒25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