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塔尔女篮拒摘头巾被禁参赛 称望FIBA修改规则

周磊

2014年09月25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女篮拒摘头巾被禁参赛 称望FIBA修改规则

  女篮A组资格赛,由卡塔尔对阵蒙古,结果卡塔尔队员由于要戴着头巾出场,被禁止参赛并判负。卡塔尔官员对此强烈不满,希望国际篮联规则能有所调整。

  按照国际篮联之前的规定,仅允许球员佩戴5厘米宽的头带,以阻挡头发和汗水。不过参赛国首先需要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篮联目前的试行规定是9月16日报道出来的,仁川亚运会9月19日开赛,卡塔尔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出申请。

  卡塔尔官员表示,“希望未来国际篮联的规则有所改变,能让我们的球员佩戴头巾。”卡塔尔队代表团官员萨勒姆女士表示,她们不能摘下头巾来参加比赛,“这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不是我们放弃比赛,是他们不允许我们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