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篮回应丹尼尔斯上诉FIBA:裁掉他合乎合同规定

2014年01月08日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篮回应丹尼尔斯上诉FIBA:裁掉他合乎合同规定

  中新社沈阳1月8日电 (司晓帅)本赛季被中职篮辽宁衡业队裁掉的美国籍外援克里斯·丹尼尔斯近日上诉国际篮联,要求辽宁队对提前终止劳动合同进行赔偿。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8日回应称,丹尼尔斯不仅隐瞒伤病,且连续违纪,裁掉他合乎合同规定。

  曾在青岛男篮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搭档的丹尼尔斯,本赛季初加盟了辽宁队。但与上赛季场均28.6分、11.3个篮板相比,他在今年联赛16.6分、8.1个篮板的数据下滑不少;加之其多次在比赛中表现消极,甚至砸落主帅战术板,辽宁衡业队决定将其裁掉。

  不过丹尼尔斯并未就此罢休。据《亚洲篮球网》报道,丹尼尔斯近日向国际篮联提起诉讼,要求辽宁衡业队赔偿包括提前终止合同的工资、代理费以及所产生的利息在内的42万美元。理由是: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球队至少对他同一错误有两次书面警告才能将他裁掉,但他只得到了一次警告。

  此外,丹尼尔斯还表示,俱乐部没有给他提供足够的住房,他的妻儿被安排在偏僻的酒店,没有厨房和冰箱、暖气也不足,设施交通也让人不满意。

  对此,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回应称,在裁掉丹尼尔斯前,俱乐部曾两次给出其警告处分。一次是在一场比赛中被替换下场时,他没有回到替补席,而是公然挑战教练权威,直接回到休息室;另一次则是在与东莞男篮的比赛后,挑衅对方中锋李慕豪。

  据介绍,丹尼尔斯赛季初在辽宁队体检时,一直拒绝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辽篮俱乐部有关人士称,“丹尼尔斯的理由是自己有狭小空间恐惧症,但他实则是隐瞒伤情,仅凭这一条我们就可以按照合同规定裁掉他。”

  而对于丹尼尔斯提出的“家属待遇”问题,该俱乐部称,球队给丹尼尔斯安排的房间是辽宁队下榻酒店最大的一个套房,俱乐部不仅为他购买了冰箱、电烤箱、烘干机、微波炉,还有两张儿童床,且每周至少两次派专车接送其家人去超市购物。

  近几个赛季,外援起诉中职篮球队事件时有发生。2012-2013赛季曾短暂效力广东男篮的凯瑞科特就因薪水拖欠等问题上诉国际篮联。国际篮联仲裁结果裁定,广东队赔偿税后18万美元,支付经纪人费用3.15万美元。

  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中职篮俱乐部此前败诉的例子较多,但这次绝对不会妥协。“我们手中掌握足够的证据,裁掉丹尼尔斯没有任何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