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国射击名将最后一枪离奇失误 因观众提前庆祝?

2014年09月26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射击名将最后一枪离奇失误 因观众提前庆祝?

  中新网仁川9月26日电(记者 卢岩) 仁川亚运会射击场上今天决出了六块金牌。在最受关注的奥运项目女子步枪50米三姿比赛中,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个人方面,名将常静获得第三名,东道主名将丁美罗则出现离奇失误,将金牌拱手让人。

  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名将常静在跪射、卧射和立射三项共打出580环位列第六,赵慧馨一环之差排名第七。陈东琦和伊朗选手贾姆伯佐格都打出578环,陈东琦凭借好十环的优势位列第八,有惊无险晋级个人决赛。而中国队也凭借集体优势摘走团体金牌。

  下午的个人决赛颇具戏剧性。三位中国选手最初跪射中的发挥均不理想,不过随着比赛进行逐渐找到状态。卧射结束后升入三甲的常静,立射发挥有所波动,最终拿到铜牌。陈东琦、赵慧馨分列第四、五名。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这个成绩距训练水平尚有差距。常静则分析说,自己近期不在最佳状态,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跪射和卧射第一组打得不好,拉低了总分,否则后面也不至于落下这么多,追得这么紧。”

  最后的争夺在丁美罗和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之间展开。最后一枪前,丁美罗的总成绩是447.1环,领先对手0.7环,金牌几乎唾手可得。在多夫冈打出10.0环后,现场韩国观众认为胜局已定,甚至已经开始鼓掌欢呼庆祝。嘈杂的背景声中,丁美罗的最后一枪大失水准,只打出8.4环。

  枪响过后,丁美罗愣愣地站在射击位上好几秒中,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秒钟前还喧嚣的玉莲射击场也突然寂静无声。

  “这是我的第五届亚运会了,今天我表现不错,这枚金牌对我、教练和我的家庭意味着很多,”多夫冈说。而丁美罗则难掩失落:“获得银牌有点失望,毕竟曾离金牌如此之近。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我会坚持下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