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再遇“苦主”险胜1分 战韩国伊朗恐凶多吉少

2014年09月26日09:4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再遇“苦主”险胜1分 战韩国伊朗恐凶多吉少

  59∶58!中国男篮昨天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1分险胜中华台北队!包括亚锦赛和亚洲杯在内,中国男篮此前已连续三次在大赛中负于中华台北队。此番两队再次相遇,中国男篮总算赢了一次。虽然赢了比赛,但年轻的中国男篮打得并不算好,比赛中暴露了不少弱点,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碰伊朗、韩国这样的强队,中国男篮恐怕凶多吉少。

  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共三支球队,另外两支是中华台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因为中华台北队首轮意外输给哈萨克斯坦队,而中国男篮首战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所以昨天这场比赛中国队只要不大败,就能稳获小组头名。中华台北队如果输球,将肯定被淘汰。

  中华台北队的头号得分手戴维斯因参赛资格问题无法在这次亚运会中出战,名将张宗宪也因伤未能入选,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实力。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最后一节,中国男篮突然短路,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好在最后一球曾文鼎补篮未中,中国男篮才不致被对手绝杀。

  赛后宫鲁鸣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感叹:“这场球有点像打决赛,最后我们赢得很惊险。这对他们积累大赛经验是很有帮助的。”此外宫鲁鸣也觉得,赢1分比大胜对球员的锻炼价值更大。

  虽然中国男篮战胜了中华台北队,但实际上这次亚运会中国男篮的最大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队。昨天比赛结束后,八强复赛的分组抽签也出炉。八强复赛分成两个小组,中国男篮与蒙古、伊朗、日本三队分在一个小组,将在八强赛中首先面对蒙古队。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