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蔡振华:靠这队冲奥运? 近几年不会有好球了

2014年09月26日09: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反问:靠这队冲奥运? 近几年不会有好球了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中国足球的伤口上又被泰国人撒了一把盐。继国家队去年1:5惨败给泰国二队后,国奥队又在仁川亚运会16强赛中0:2负于泰国国奥队,无缘八强。

比失败更让人失望的是毫无机会、根基坍塌。

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赛后说:“中国足球被拖了这么久,这几年不可能有满意的球。我们必须一步一步来。”

赛前,中国国奥队就被普遍看低。他们小组赛时0:3惨败给朝鲜队,依靠1:0战胜不入流的巴基斯坦才勉强进入16强,而泰国队三战全胜,进11球,不失一球。

中泰之战90分钟的过程也印证了双方的实力,尤其是中国队右边后卫杨挺在第33分钟被红牌罚下场后,泰国队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

全场创造了至少四次机会的泰国队打进了两球。47分钟,泰国队9号克莱索恩抓住中国队后卫解围失误机会,以一个藤球般的凌空抽射打进第一个球;75分钟,国奥队后卫再次出现失误,本来门将方镜淇已挡出对方的劲射,但门前保护的后卫解围动作迟缓,又被泰国队9号补射得手。

这个克莱索恩已经成了中国足球新的苦主,去年泰国队5:1战胜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就是他连进两球。仁川亚运会,又是他将国奥挡在了亚运八强之外。

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表示,上半场的红牌打乱了球队的部署。下半场我们过早的丢球又给了泰国队舒服打防守反击的机会。

现场观看比赛的蔡振华没等到终场哨响就离开了,面对中国足球里约奥运会是否有戏的问题,蔡振华说:“靠这支队,你们认为呢?”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