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惠若琪:克服困难靠整体 后面比赛要打好开局

2014年09月26日09: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惠若琪:克服困难靠整体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中国女排在25日晚的比赛中3:0战胜比利时队。队长惠若琪认为,中国队在落后的时候依靠团结协作克服了困难。

“今天在场上阶段性地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团结协作,顶了过来,”全场比赛得到13分的惠若琪说。

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每局都遇到过落后的局面,但是每次都成功地将比分反超,最终未失一局。在惠若琪看来,这是因为中国队进入状态还不够快。

“落后还是进入不够快,对方打得比较好,我们没有太放开。后面觉得没有包袱了,打得比之前顺畅。”

惠若琪说,如果碰上巴西这样的强队可能就很难有机会翻盘,因此还是应该把开局做好。

“虽然我们有办法,但还是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碰到巴西这样的对手,很难再反转回来,今后的比赛开局就得做好。”

当天的比赛中国队的3个强攻点曾春蕾、朱婷和惠若琪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徐云丽和杨珺菁两位副攻分别拿下了6分和5分。惠若琪认为,中国队现在是靠整体打球。

“不光强攻,副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打得非常出色。”她说,“我们是靠整体打球的,这样有助于团队互相弥补,不是单一靠某一个点,而是一起上!”

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的曾春蕾对自己的进攻比较满意,而令她耿耿于怀的是自己的一传。

“一传精力有点不集中,被人家在我这点上突破,一传不到位,对局面起到不太好的作用,”曾春蕾说。当天的比赛,她的一传到位率只有24%。

“强攻三叉戟”的另一个主角朱婷有16分进账,进攻成功率48%。赛后,日本的电视台请她评价自己的表现,她只是很淡定地说:“基本把训练水平打出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