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中国女足0-1朝鲜 首次无缘四强

2014年09月26日1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中国女足0-1朝鲜 首次无缘四强

  新华网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在同一块场地、韩国安山体育场,中国足球24小时内连遭两次重创。继国奥男足0:2败给泰国队后,中国女足26日0:1负于老对手朝鲜队,自1990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四强。

  导致中国女足最差亚运战绩的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替补上场的许恩杓在后点头球破门,完成了对中国队的致命一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评价女足时说:“女足队员们很拼,但竞技体育光有精神是没有用的。我们在体能、脚下功夫方面都存在着较大差距。”

  正如蔡振华所说,中国女足的问题首先出在了体能上。下半场的拼抢明显下降,即使在0:1落后时,进攻也是有心无力。另外,中国队90分钟内没有给朝鲜球门造成任何威胁,进攻没有多少办法。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赛后承担了输球的责任,他说:“队员都尽力了,输球是因为教练的部署。我们在进攻速度上还很欠缺,这是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

  2013年初走马上任的郝伟赛后暗示了辞职的想法,他说:“这批球员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在带队这段时间尽力了,但如果球队还要继续进步,需要一位更好的教练。”

  无缘仁川亚运会四强,这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战绩。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女足曾在北京、广岛和曼谷夺冠。在“铿锵玫瑰”时代的末期,中国女足逐渐走上了下坡路,她们在2002年的釜山获得亚军,2006年的多哈是第三名,四年前的广州掉到了第四名。

  结束亚运会比赛后,中国女足下一次大赛将是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